特斯拉CEO马斯克强调物流速度:亚马逊要像特斯拉一样早破产了

2019-09-15 10:40:55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与特斯拉员工举行了电话会议,他在会议中强调,特斯拉需要加快汽车出厂速度,以解决特斯拉的物流问题。为此他拿自己工厂与亚马逊做了比较。

  据了解,特斯拉在许多方面都与其他的汽车制造商不同。其中一点在于,特斯拉拥有并运营所有自己的门店、服务中心,而不像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那样,与第三方特许经销商做生意。

  这种商业模式导致了几个明显的差异,其中有一点最不受重视:特斯拉拥有并负责所有的汽车,直到客户接受交付。

  但这个差异给特斯拉带来了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更复杂的物流问题,因为其他汽车制造商只是把车卖给经销商,经销商在他们的地盘上存有大量库存。而对于特斯拉来说,其定制汽车通常在与客户约定交货日期之前不会离开工厂。

  目前特斯拉花了很多时间来协调客户的交付,并在弗里蒙特的工厂补充库存。马斯克希望有源源不断的车辆前往目的地,并将物流情况与亚马逊进行比较。

  马斯克表示,“如果亚马逊必须等客户准备好提货后才发货,那么它将会破产。”

  另一方面,这种商业模式也导致了一个财务问题,因为特斯拉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制造汽车上,直到客户提货才会收到付款。如果汽车被制造出来却没有交付到消费者手中,那么特斯拉就会有数万美元的亏空。

  因此,马斯克一直强调,更快地向客户交付汽车将大大改善特斯拉的财务状况。

  从长远来看,特斯拉的生产设施离客户越近,运输时间也会越短,这也正是特斯拉在中国开设工厂的原因。此外,该公司还声称将在欧洲开设一家工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远程营销新趋势-孔雀通VR远程带看重磅上线

  5G商用近在咫尺,与5G关系密切的VR行业也将迎来新的生机。未来,5G将和云技术改变移动业务的发展趋势,呈现出智终端、宽管道...

相关: 暂无...
2019-09-11 13:49:04 来自:快讯专栏

当支教“遇见”VR,农村的孩子能看到什么

  9日至29日,他们将分三批在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以“科技让未来闪光”为主题的支教活动,为校园带去一份热闹、一抹亮色和一...

相关: 暂无...
2019-09-11 09:57:5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