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AMD Ryzen VR处理器--绝非性价比那么简单

2017-03-29 13:31:27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去年网友们在为PC端VR头显选择处理器的时候,由于AMD FX 8350/8370的性能羸弱,实际上仅有英特尔可以选择。今年AMD Ryzen处理器发布之后,我们多了一个选择。这款处理器对VR行业,同样具有重大意义:一向以性价比著称的AMD处理器,可降低用户购买运行VR设备的PC电脑费用,有利于推动VR普及。

  1、运算能力大提升

  AMD Ryzen处理器的性能大幅提升,其旗舰级Ryzen 7 1800X对比前代旗舰级FX 8370,多核性能提升高达257%,和竞争对手的次旗舰i7-6900K对飙性能。

  2、并非都那么合算

  AMD Ryzen具有性价比的一面,但是在性能优势区域的档次产品,AMD的让利幅度并不大。AMD Ryzen当前共有7系、5系、3系三个档次的产品,其中7系旗舰级型号的价格不到竞品的一半。然而5系价格却和英特尔不相伯仲。3系尚未推出,其性价比扑朔迷离。

  编辑观点:Oculus率先降低VR处理器要求,最低配置为英特尔i3;最近发布的HYPEREAL、大朋E3,对VR处理器的最低要求同样为i3。AMD Ryzen 3为英特尔i3的同档次竞品,这意味着网友们可以选择价格更为低廉的AMD Ryzen 3作为VR处理器。

  并且英特尔发烧级的顶级旗舰i7-6950X,也将很快遇到对手,它就是将在今年6月份台北电脑展亮相的AMD Ryzen 9系 12核24线程或者16核/32线程处理器。一直“挤牙膏”的英特尔,全线产品面临AMD的新品强势竞争压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AMD锐龙3系死磕i3 聚焦VR处理器主战场

定位VR处理器主力的AMD Ryzen 3 1200X/1100,据悉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AMD Ryzen 3具有多两核的优势,英特尔i3可谓凶多吉少。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锐龙对飙英特尔次旗舰 性价比十足
2017-03-24 20:57:49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AMD中端VR处理器 Ryzen5价格并不亲民

昨日发布的锐龙 AMD 的第二个系列——Ryzen 5系列处理器,并不如它的旗舰级Ryzen 7那样惊艳。虽然AMD没有将它具体归类到VR处理器...

相关曝英特尔将与AMD合作 发布集成AMD GPU的新Intel处理器
2017-03-17 21:03:08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AMD锐龙对飙英特尔次旗舰 性价比十足

AMD隐忍多年,这次总算迎头赶上竞争对手,它的单核性能仍有遗憾,多核性能则令人眼前一亮。对于VR用户来说,此次推出的三款AMD R...

相关硬件念念碎:AMD中端VR处理器 Ryzen5价格并不亲民
2017-03-22 18:59:05 来自:硬件前沿

AMD发布全新Ryzen处理器 瞄准VR和超高端PC领域

近日,AMD在CES上发布了全新高端Ryzen处理器,显示出重夺阵地的决心。

相关硬件念念碎:联想VR头盔来了 联想背包电脑还远吗?
2017-01-06 17:32:06 来自:硬件前沿

AMD RX 490新闻汇总:干得掉GTX 1080?

随着VR虚拟现实的影响力日增,AMD加快VR显卡步伐,在今年 年中推出2000元价位的AMD RX 480 VR游戏显卡。在高端领域,NVIDIA凭借G...

相关硬件念念碎:VR-Ready标准为它而设?浅析AMD的VR潜力
2016-12-22 14:36:1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