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米菲多媒体CEO卢俊谚:我们希望AR可以激发用户的创造力

2018-09-28 17:27:10   来源:新浪游戏

  9月27日,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9月27日-9月29日),共设置6大版块20场活动。大会是由“政产学研资”五维推动的一年一度面向全球虚拟现实领域的行业领袖国际盛会,着眼技术前沿,聚焦科技创新。

  在这次展会中,有一家来自台湾的厂商吸引到了我们的注意,它就是米菲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大多数人对这家企业还比较陌生,接下来,我们就和米菲多媒体CEO卢俊谚聊了聊,看看这家台湾企业的主要业务都有哪些。

  关于主要的公司业务,卢俊谚说到:“我们是一家台湾领先的AR(扩增实境)行动应用软体开发商,致力于能够让所有的用户简单的使用AR/VR/MR等新技术,不需要进行复杂的编程。为此,我们特意研发出了一款AR开放式平台软件‘MAKAR’,希望用户可以通过这套软件自由的编辑AR/VR的内容。”

  记者在现场亲自试用了这款软件。首先,在电脑端编辑自己想要的素材,之后使用打开软件,使用智能手机的相机功能,就可以通过AR技术将他们展现出来。据卢俊谚说,用户在平台中可以自由的上传模型、影片、照片或者声音,这样不同行业的人都可以使用他们,自由的在各个行业所应用。

  “我们希望通过这款软件,用户可以真正的去使用VR,并且通过AR/VR来真正的创造一些比较崭新的东西,形成好的创意。这也是我们公司的宗旨。”

  卢俊谚表示,”米菲多媒体在2012年进入AR行业,2013年进入VR行业。因为进入行业较早,我们对市场动向看的还是很清晰的。当时我们在进入AR行业的时候,市面上AR软件很少很少。到了2015年,发展的比较迅猛。我们相信这样的技术会为世人带来一些体验上的不同。所以我们非常看好VR/AR行业的发展,现在已经有很多厂商在深度的研发头戴式眼镜,我们坚信AR眼镜的诞生会让AR行业有所爆发。”

  最后,谈到这次大会的收获,卢俊谚说到:收获十分大。“目前已经有厂商对我们的产品有所兴趣,邀请我们在展后去公司看一看。还有一家VR教育企业已经准备采购我们的软件,投入在高校教育中。”

  “青岛崂山区非常重视虚拟现实行业,我们有兴趣在这边成立一个研发团队,来打造应用与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榕举行 123件作品斩获大奖

  9月27日,VR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圆满结束,123件作品从上千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奖。各地VR行业专家及协会代表共聚一...

相关: 暂无...
2018-09-28 12:47:48 来自:厂商新闻

星战VR游戏《Vader Immortal》将于2019年登陆Oculus Quest

在豪华家庭影院中,当灯光暗下来且“星球大战”的标志出现在屏幕中时,没有什么能够比拟这种舒爽的感觉。但假如你能够步入“星战...

相关网易影核获音乐VR游戏《Beat Saber》中国代理权
2018-09-28 12:32:47 来自:厂商新闻

网易影核获音乐VR游戏《Beat Saber》中国代理权

网易与《Raw Data》背后的研发公司Survios于今年8月宣布联合成立中国合资企业网易影核,专注于线下VR游戏的发行,发行包括所有来...

相关Oculus与VRHealth合作,用VR提升患者治疗体验
2018-09-28 12:29:36 来自:厂商新闻

《Final Assault》初体验:没有基地建造的VR即时战略游戏

Phaser Lock Interactive为Oculus Rift开发了一款名为《Final Assault》的即时战略游戏。令游戏从其他VR RTS游戏中脱颖而出的一点...

相关Oculus与VRHealth合作,用VR提升患者治疗体验
2018-09-28 12:26:5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