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bab联手好莱坞明星 打造全新VR动画片首映翠贝卡

2017-04-13 09:33:30   来源:新浪VR

  即将在纽约开展的翠贝卡电影节(4月19-29日)上,今年Tribeca Immersive沉浸影院的参展作品可谓群星璀璨。Oculus Story Studios、Penrose Studios、 Witnin以及Felix&Paul等全球知名的VR电影工作室都有作品首映。其中当然包括以萌宠故事和清新画风,收割大片对VR路转粉观众的Baobab Studios。

  这个由梦工厂老司机埃里克·达内尔(Eric Darnell)(马达加斯加导演)坐镇的VR动画片工作室,此前出品的外星人萌宠系列VR动画片INVASION!和ASTEROIDS !都是一炮走红。前者被好莱坞收购了改编版权正在筹拍大银幕版的长篇动画,后者在今年圣丹斯上也刷新了口碑。

明星制片人

  明星制片人

  即将亮相翠贝卡的这部最新作品“Rainbow Crow”不仅延续了Baobab Studios作品的卖萌小清新风格,亮点更在于这是一部与知名音乐人、好莱坞演员和制片人John Legend联手打造的作品。这位R&B歌手和钢琴家,在这部VR动画片里不仅为主要角色配音,而且还担当了执行制片人。

  某些人可能对John Legend这个名字会觉得陌生,这位获得过10次格莱美奖1次奥斯卡原创音乐奖的音乐人,如果不提他的荣誉榜。只说最近的“业绩”估计所有人都会觉得很眼熟了:今年奥斯卡的新宠《爱乐之城》里饰演劝说高司令参加自己乐队的那位主唱Keith,演唱了影片中的插曲《Start A Fire》。也是今年上映的《美女与野兽》的主唱。

用最新的方式讲述最古老的故事

  用最新的方式讲述最古老的故事

  “Rainbow Crow”的故事是来自一个古老部落的传说:一个原本拥有色彩明媚生活的动物王国,陷入了永恒的冰天雪地中,一只彩虹色的有圆润歌喉的鸟儿,踏上漫漫征途寻找和最终带回了光明温暖。是一个关于坚持不懈、多元文化和自我认知成长的故事。

  看着是不是特别眼熟?无论是《冰雪奇缘》、《海洋奇缘》或者《驯龙高手》,这些来自迪斯尼和梦工厂的经典套路就是这么有人缘。永远会让大众在蠢萌的主角、精致绚丽的画风、笑点不断的梗和脍炙人口的歌曲中迷失在熟悉的套路里,一次又一次。

  John Legend在对该片的宣传中表示,“Rainbow Crow”是前所未有地把音乐和情节融合在VR叙事中的作品。谈及虚拟现实,John Legend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媒介,它激励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在黑暗中去探索属于自己的道路。放眼今天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的种种事情,似乎释放着一种意味深远的信息:来自各自不同生存状态中的人们会因此找到共鸣。”

  影片的旁白由一位82岁的印第安部落长老担当。这位土生土长的美国老人认为,所有关于美国原住民的故事都有其深刻的意义,这些故事有必要一代代流传。而用来讲述这个古老故事的新(VR)媒介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它不仅更符合现在的观众接受故事的习惯,而且也让我们这些对这个民间故事很熟悉的人,增添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新体验。

  把好莱坞明星“拖进”VR故事,Baobab Studios也算老司机带路了。第一部作品《Invasion!》请的是男神伊桑·霍克旁白,到了《ASTEROIDS!》则是女星伊丽莎白·班克斯为小外星人配音。这部最新作品,更是联手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音乐家,一起打造这个多元文化背景的古老民间传说。

老司机带路

  老司机带路

  早在2016年圣丹斯电影节上,Baobab Studios的创始人和导演埃里克·达内尔就自己对VR故事创作,就有及其精妙的见解:VR叙事虽然看上去还没什么清晰的逻辑,但其中却融合了各种艺术流派、童话故事、民间传说以及其他人类熟悉的叙事经验。极大开阔了VR叙事的可能性。他希望在多种风格的更新和组合中找到最适合VR叙事的语言。

  这位导演还建议创作者们或许应该回过头去看看迪斯尼的艺术家们是如何创作那些动画角色的,他们在创作中会根据故事节奏来随时调整角色线条,通过这个过程能学到很多东西。然后再以此为出发点,与构建电影场景的艺术家一起打造VR电影。

  在谈及VR叙事的交互时,埃里克·达内尔认为:VR叙事过程中的交互氛围(程度)需要根据地域特性或者全球性的普世价值观来设定。对于Baobab Studios来说,他们的重点集中在如何叙事上,让人真实地沉浸于故事本身而不是仅仅看个表面。他们也没兴趣去研究,如何通过交互设计让人们自行控制故事节奏或者结局这种高度互动的叙述方式(这看起来太像游戏了)。他们更倾向构建于让观众更沉侵其中的场景,并适当地设计交互以此来让体验者增强参与感和存在感。

  由Baobab Studios一系列作品的成功,或许我们会从导演这些体会中得到一些启发:迪斯尼和梦工厂之所以畅行全球,自有它们在叙事上能把多元化文化的观众共冶一炉的套路,同时在包括角色设计、艺术格调尤其是音乐和配音方面,都是非常讲究的。而这些恰好是目前的VR叙事最缺乏的地方。故事本身的功夫永远是第一位的。

  目前,“Rainbow Crow”只放出了几十秒的视频预告片,正片首映只有期待即将开展的翠贝卡电影节了。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访基佬游戏开发者:VR捡肥皂,让VR也gay起来!

VR是直男的,也是基佬的,但终究会是腐女的!

相关【VR美女】提莫视角—短裙学妹跳舞卖萌
2017-04-12 17:54:37 来自:游戏资讯

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峰会圆满落幕,中关村联手石景山发力VR产业

4月11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关村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青亭网、...

相关Lytro最新VR光场相机:个头更大,改进更大!
2017-04-12 17:43:04 来自:热门活动

美国医院投入1.19亿美元,落地18000平的VR培训中心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落地一个1.19亿美元的新设施——Davis Global Center,利用新兴虚拟和增强现实技术帮助医生和...

相关VR社交公司BigScreen发布性能更新,夏季将推出1.0版本
2017-04-12 10:22:34 来自:硬件前沿

Lytro最新VR光场相机:个头更大,改进更大!

在过去的几年里,Lytro的研发重点从面向消费者的数码相机转移到了如今的高端产品相机和相关工具,公司主要聚焦在为VR开发的“Imm...

相关AMD收购曾被Valve巨资投资的无线VR技术公司Nitero
2017-04-12 15:42:30 来自:硬件前沿

Virtualitics获4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专为VR设计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

今天,位于美国加州的Virtualitics宣布获得种子轮440万美元的融资,由Venture Reality Fund(下文简称VR Fund)领投。

相关健身、打篮球和定制家具:Unreal打造的VR看房体验果然拉风
2017-04-12 09:36:43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