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VR/AR等技术会深刻影响用户体验

2017-03-06 09:50:57   来源:新浪VR

  在日前开幕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北京举行了记者沟通会。其中阐释了腾讯的发展战略,在人工智能等科技上的布局等。

  有记者表示,曾听说马化腾在内部提出:“腾讯未来要做的是一家科技公司。这是否意味着腾讯战略有所调整?”对此马化腾回答,提科技,是焦虑所在:“通过技术的进步,企业才有可能保持在战略方面的制高点”。

  他进一步指出:“技术是一个不可逾越的东西。特别是在AI更加普及的当下,这方面(技术鸿沟)更加明显了。”包括很多其他的方面——“AR、VR等等,在终端方面会深刻影响人们的用户体验,人机的交互始终是一个核心。”

  接着,他阐述了腾讯在研发方面的布局和初衷:“人机交互的演变,从PC到手机,未来可能到视网膜眼镜,甚至通过脑电波、皮肤的电流可以产生一些互动,可能会催生很多产业。所以为什么腾讯说研发小程序也是着眼于未来,以后这种应用的计算环境,可能就不是过去PC上的软件,也不是浏览器上的一个网站,也不是现在手机上的App,而是一个场景和计算的代码,是一个流动的、动态的代码。”

  “所以我们前期的投入、研发和实验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我们也越来越感受到,如果和过去一样只做纯软件、纯服务,可能会在未来的一些领域失去制高点。”

  “既使你不生产硬件,但是你一定要去关注硬件怎么演化,以及谁是可以在硬件方面跟你变成合作伙伴、一起探索这方面的变化趋势。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比如说,有没有可能未来的机器人能结合AI,结合视觉、神经学、机械工程学等等很多元素,深切地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我觉得这方面都是我们作为一个科技企业、或者说互联网企业应该更多关注的一些领域。”

  在接下来回答记者的提问时,马化腾又表示,对刚才提到的很多“未来前瞻性的互联网技术”,“都挺有兴趣。”

  实际上,在去年同一时间,马化腾就曾经在媒体采访会上表示表示:“腾讯有最广泛的VR应用场景,我们作为服务提供商和聚合者,鼓励和支持各硬件厂商来合作”。他预测,未来两三年,VR产业会逐渐成熟,“腾讯希望能打造出一些样本,提出一些标准”。将“建设VR生态”。

  同年七月份,腾讯的确发布了名为Solar的VR平台,主打游戏为基础的VR社交。

  去年9月份,马化腾参加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时,又表示在“互联网+”和“新技术+”的推动下,腾讯的生态空间将大规模扩容。生态扩容势必在AI(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一系列突破性的新技术上展开。

  除此之外,在今年长达两小时的沟通会过程中,马化腾还介绍了今年两会他带来的七条建议,并回应了外界最为关注的共享单车、小程序、公众号付费阅读等问题。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OptiTrack、Oculus、Unity……一大波GDC2017现场图来袭

GDC大会期间,不少VR圈的重磅消息放出,LG 发布了基于 SteamVR 追踪系统的 VR 设备,英伟达发布新显卡 GTX 1080 Ti,Oculus Rift...

相关专访新浪VR视频团队背后的男人,他叫张澍(shu,4声)
2017-03-06 09:32:13 来自:热门活动

想要自己生产?三星展示Exynos 8895 VR一体机

Exynos 8895芯片采用了三星最新的10nm FinFET工艺,内置8核处理器——4个Cortex-A53核心以及4个定制核心。该芯片配备了20核的ARM...

相关微软称不会限制Oculus、HTC Vive等VR用户使用Holographic系统
2017-03-03 10:03:45 来自:新闻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在5个方面为VR产业提供支持

3月1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支持下,由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赛迪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南昌·...

相关想要自己生产?三星展示Exynos 8895 VR一体机
2017-03-03 10:18:50 来自:热门活动

Epic公司CEO:VR/AR设备普及化尚需10-12年

VR和AR要如何才能成为一种大众化的科技呢?价格无疑是主要因素之一,但是Epic游戏公司的创始人Tim Sweeny认为最后还是要依仗两点...

相关GDC 2017: Oculus工作室将在每个月至少推出一款VR游戏
2017-03-02 13:32:21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