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痛斥CES上的VR产品:千篇一律缺乏创新太可耻

2017-01-08 11:11:58   来源:新浪VR

  CES 2017已然过半,可以说所有的大新闻、小新闻都已纷纷出炉,预示着今年VR走势的新品也纷纷面世。众多科技领域巨头如微软、英特尔、高通等纷纷在VR领域展开动作,一时间让2017年的VR走向更加扑朔迷离。然而总体来看,本届CES上VR企业的表现却不那么尽如人意,甚至引来了华尔街日报等知名媒体的差评。美国著名科技资讯网站执行主编Ian Sherr在参展过后连夜发了一篇吐槽文,对毫无新意的VR企业的失望溢于言表。Ian眼中的VR究竟有多差?请接着往下看。

  当然重点不是这些文字游戏,而是VR产业必须要在今年CES结束后说些什么——在这个世界上最大型的产品发布会上,VR类产品几乎都可以被打上“差不多”的标签。看看电脑制造商联想,它带来的的VR头显的最大卖点就是比Rift和Vive要便宜。至于到底便宜多少,公司还不能给出具体答案,甚至CES上展品还只是个原型机,根本运作不了。还有AR眼镜制造商ODG展出的两款新眼镜,搭载了安卓系统和高通最新的骁龙835芯片。这些理应是AR领域最新型的产品,但从外表上来看和前代产品竟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更别提售价达到了1500美元以上。

  就连英特尔,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尽管正在研发自己的VR头盔,尽管在VR中给大家开了一场发布会,但所用的设备仍然是已经上市将近一年的Oculus Rift。

  如果你认为CES上会展出什么产业内最尖端的技术,我只能说今年的VR几乎没有带来任何这方面的展示。“人们在并没有创造出太多有关VR的酷炫产品、黑科技等,这是一件让人担忧的事,”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员Brian Blau这样说道。Ian Paul,成人娱乐公司Naughty America的首席信息官说,除了竞争对手和游戏业以外,他对于内容制作商并没有在VR方面投入太多而感到担忧。结果就是,VR用户很难找到真正有感染力的内容,而这些内容对于刺激用户进一步使用VR是非常重要的。“在现在的VR内容中,你不会有那种爱丽丝穿过兔子洞进入到另一个世界的那种新奇感,”他补充道。但是Paul对于今年VR硬件产品投入较少的情况并不担忧。Blau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认为针对硬件的投资将会随着时间过去逐渐增加。“对VR来说可能并不会像iPhone那样有一个突然爆发的增长点,”Blau说。在凌宇智控联合创始人Lisa Zhao看来,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在于,这几年有太多魔幻的、未来主义的关于VR的demo在流传,而在迟迟没有动静之后,不少人的耐心已经消耗殆尽。“普通用户现在就想要一款完美的智能眼镜,但实际上技术的发展还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夸张宣传之下的缓慢发展数十年来,VR不过是痴人说梦的概念,只存在于小说、好莱坞道具和少数极客的世界中。但这一情况在2012年发生了改变,因为Oculus在这一年诞生,并且承诺会制造出消费者级别的、高质量的头盔。

  Facebook在两年之后以20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公司。刚刚过去的圣诞假期是高端VR头显,如Oculus Rift、HTC Vive和索尼PS VR等产品第一次加入消费者市场的促销大战。这也正是VR在今年的CES让人感到吃惊的原因之一:这些公司几乎都没有什么大动作。而对比手机来看,过去处于这一阶段的手机公司都在大力宣传新的技术如GPS、更先进的摄像头、更强大的屏幕、更快的下载速度和无线充电等。在当时这一产业是充满兴奋和动力的,所有的企业都在大力宣传自己产品配备的“黑科技”,更别提数不清的配件。

  去年的CES上,英特尔展示了一款来自合作商Daqri的头盔,通过配置可以让建筑工人拥有X光一般的视野。通过这个头盔,工人们可以清楚看到整个建筑中的管道和电路,在当年的展会上是最为津津乐道的产品之一。

  但是当年的那种驱动力和能量在今年消失了。今年的CES上,大多数VR公司都在谈论着一些普通消费者很少会考虑的事情,比如传感器技术和软件开发工具。CNET的VR评论员Scott Stein说,“大部分主要的VR企业都没有太过重视今年的CES,而那些VR急需的技术发展,如更好的显示屏、无线套件、更加轻便的设计等,都还没有出现。”今年的CES上还是有一些很酷的产品的,比如可以让你的双脚感受到虚拟世界的足部装置Cerevo、可以让你觉得在天空中飞翔的Hypersuit等。但纵观整个展馆,大大小小的VR企业们都在展示着差不多的产品和技术,似乎预示着虚拟行业在终于进入消费者市场后,开始缺乏新的思路和想法了。

  这是多么可耻的一件事啊。

  from:微信公众平台VR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ES 2017 - 新浪VR全程直击

CES 2017全程直击,深度报道关于国内外VR/AR行业的最新资讯、新品首发及行业动态。

相关: 暂无...
2017-01-04 11:23:35 来自:vr专题

雷蛇CES发布首款RGB VR投影机:玩游戏“灯人合一”

Razer在CES大展发布了Project Ariana投影机,基于Razer Chroma炫彩灯光技术打造。这款投影机,号称是首款专为沉浸式游戏体验而打...

相关CES 2017 - 新浪VR全程直击
2017-01-08 10:51:20 来自:硬件前沿

虐狗神器:Tinder推出双人共用VR头显亮相CES

国外超火约炮社交软件Tinder在今年的CES上推出了一款多用户同时使用的VR眼镜。两人同时戴上该头显后,能够“深情对视”。

相关已发布100多部VR色情片的色情工作室也可以参展CES
2017-01-07 10:34:09 来自:硬件前沿

VR色情工作室参展CES,已发布100多部作品

美国Naughty America是今年唯一被允许参展CES的色情工作室。在发布100多部VR色情片后,Naughty America已经学会了如何较好地这类...

相关2017年央视春晚将推出全景VR直播
2017-01-07 10:28:04 来自:热门活动

纳德光学携智能视频眼镜GOOVIS亮相CES2017

来自深圳的智能光学高科技企业纳德光学携旗下的移动3D智能影院产品GOOVIS参加了今年的CES。

相关2017年央视春晚将推出全景VR直播
2017-01-07 10:11:25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