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纹识别技术漏洞曝光:可跟踪Android和iOS设备

2019-05-23 12:03:04   来源:新浪VR

  据美国知名科技媒体报道,一项新的设备指纹识别技术可以使用出厂时设置的详细传感器校准信息,跟踪互联网上的Android和iOS设备,任何应用或网站都可以在没有特殊权限的情况下获取这些信息。这种新技术称为校准指纹识别攻击或SensorID,它通过使用iOS上的陀螺仪和磁力计传感器的校准细节来实现;也可以使用Android设备上的加速度计、陀螺仪和磁力计传感器的校准细节。

(题图 via ZDNet)

  根据英国剑桥大学的一个学术团队的说法,SensorID对iOS设备的影响大于对Android设备的影响。

  原因是苹果喜欢在其工厂生产线上校准iPhone和iPad传感器,但却只有少数Android供应商通过这一过程来提高智能手机传感器的准确性。

  研究小组在昨天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的方法是通过仔细分析来自传感器的数据,这无需对网站和应用程序提供任何特殊许可即可访问。”

  此外,由于校准传感器指纹在使用应用程序或网站提取时都是相同的,因此该技术还可用于跟踪用户在浏览器和第三方应用程序之间的切换,允许分析公司全面了解用户的设备使用情况。

  即使在重置出厂设置之后,传感器校准指纹也永远不会改变,从而允许跟踪实体把访问标识符作为不变的唯一IMEI码。

  此外,由于无需获取特殊权限,因此用户无法察觉这种类型的跟踪。

  发现这种新跟踪载体的三人研究小组表示,他们分别于2018年8月和2018年12月通知了苹果和谷歌。

  苹果在今年3月发布iOS 12.2修补了这个问题。但谷歌只告诉研究人员他们会展开调查。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因为iOS设备比Android智能手机更容易受到这种类型的跟踪。

  虽然这项技术已经成功研发出来了,但究竟何时能够运用到设备上还不得而知,但据我个人来看,这项技术如果利用好可以帮助很多人,反之则会透漏许多消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万代南梦宫在澳门建造国内首家VR ZONE

据外媒最新报道,自2015年在中国成立子公司后,万代南梦宫一直致力于将日本知名IP诸如《航海王》、《火影忍者》等IP通过手机游戏...

相关文博会上和思易展区VR体验大放异彩:教育与未来的交响
2019-05-22 15:22:45 来自:厂商新闻

百度VR发力二手车市场,VR产业或将持续“蝶变”

  虽然短暂的沉寂消磨了不少VR创业者的热情,但这也让VR行业发展快速进入到了“提升期”,VR内容产业的精细化发展,5G时代超高...

相关: 暂无...
2019-05-22 10:59:53 来自:快讯专栏

文博会上和思易展区VR体验大放异彩:教育与未来的交响

  本届文博会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共设9大展馆,除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外,还吸引了来自欧洲...

相关: 暂无...
2019-05-21 17:50:53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