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残疾运动机构利用VR头显体验视障踢球 虚拟现实触发同理心

2019-04-27 12:47:55   来源:新浪VR

  如果眼睛看不清楚,要如何运动呢?瑞典的残疾运动机构发展了一套VR系统,请来门球项目的国家队视障选手协助研发,让一般视力正常的民众,通过VR体验视障运动员的艰辛。

  戴上VR头显和感应器,準备要来体验虚拟足球的乐趣,眼前一片开阔的足球场,要进球好像不难,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呢?

  別怀疑,你的电视没坏,这是模拟先天性青光眼患者,所能看到的视野,或是患有白化症,眼前一片模糊,都能感受到踢球不再是想像的这么简单。

  瑞典门球国家队选手赛洛莫堤表示,“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是让人们体会到,我们实际上能看见的,真的就只有这么一点点。”

  瑞典门球国家队选手Fatmir Seremeti年轻时是个潜力足球选手,直到13岁时罹患青光眼,在两年內失去近80%视力,之后他改玩专为盲人设计的门球运动,还为国家拿下两面帕奥奖牌。49岁的他协助发展VR系统,期待让外界了解盲人运动的困难之处。

  瑞典残疾运动机构总监汉柏格表示,“这应该是第一次你真的能够去看见、去自己体验,我相信去了解视觉障碍的患者,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在赞助商的支持下,瑞典残疾运动机构开发了这套系统,让一般民众能够身临其境,Seremeti也期待,拥有相同遭遇的人,也能找到其他能参与的运动,重新点亮自己的梦想。

  图文出自:yahoo

  原文链接:https://tw.news.yahoo.com/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AR大会强调了科技的发展

一年一度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大会强调了阿尔伯塔省南部在国际范围内的技术增长。

相关Beamz Interactive宣布为Springboard VR推出两款Jam Studio VR应用
2019-04-27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Khronos和主要零售商合作开发适用于AR和VR的通用3D对象

你可以很容易地在网上找到你想买的任何产品的多个2D图像,相对而言,对3D来说这是另一回事,很少有零售商提供家具或服装的3D模型...

相关违反标示分级 台北市六家VR游乐场所都违规
2019-04-26 22:35:09 来自:厂商新闻

劳斯莱斯和卡塔尔航空合作 用VR技术训练飞机工程师

在劳斯莱斯和卡塔尔航空公司之间成功的试点项目之后,飞机工程师将接受虚拟现实技术的培训。

相关违反标示分级 台北市六家VR游乐场所都违规
2019-04-27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