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希望通过收购Unity来进行针对苹果和谷歌的战略定位

2019-02-15 06:30:00   来源:新浪VR

  据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向高管们发送了一封内部电子邮件,让我们得以一窥该公司在2014年收购Oculus之后,首次涉足XR的战略思路。

  2014年,Facebook以2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了Oculus,这让科技行业乃至整个行业都为之倾倒。一家社交网络公司花那么多钱收购一家VR硬件初创公司,究竟是为了什么?

  据TechCrunch报道,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向公司主要高管发送了一封长达四页的内部电子邮件,概述了指导公司早期深入AR和VR领域的战略思维过程。

  这封邮件的作者是布莱克·哈里斯(Blake Harris),他通过为即将出版的新书《未来的历史》(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进行研究,获得了这封邮件和其他数千份文件。这本书探讨了现代虚拟现实产业的形成年代。TechCrunch表示,它尚未独立核实这封邮件的真实性;本站已经联系到Facebook寻求评论。

  2015年6月22日,一年多后,收购公司的眼睛,所谓的电子邮件显示,扎克伯格承诺XR是由渴望击败科技巨头谷歌和苹果XR,他所谓的电子邮件(也称为公开)“下一个主要的计算平台,”作为一种增强该公司的战略定位:

  战略目标是最明确的。我们在移动端很容易受到谷歌和苹果的攻击,因为它们是主要的移动平台。我们希望在下一波计算中拥有更强的战略地位。要做到这一点,我们既要建设大平台,也要建设关键应用。

  我将在下面进一步讨论平台的主要元素和关键应用,但目前我们需要成功构建一个大平台和关键应用,以提高我们在下一个平台上的战略地位。如果我们只开发关键的应用程序,而不开发平台,我们将保持目前的地位(对平台所有者负责)。如果我们只开发平台而不开发关键应用,我们的处境可能会更糟。我们需要两者兼备。

  从时间的角度来看,下一个平台越早普及,我们在一个主要由谷歌和苹果主导的移动世界中生存的时间就越短,我们的境况就会越好。这段时间越短,我们的社区就越不容易受到他人行为的影响。因此,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在VR / AR领域获胜,更重要的是加速它的到来。这是我收购公司并尽早增加对它们的投资的部分理由,而不是等到以后再进一步嘲笑它们。通过加速这一领域的发展,我们正在摆脱手机的脆弱性。

  作为一个公司的用户访问应用程序和服务在很大程度上通过手机运行iOS和Android,扎克伯格的欲望的原因从拇指下的苹果和谷歌最近测试放在聚光灯下当苹果阻止Facebook内部运行iOS应用程序时显示,Facebook使用苹果公司的平台公司禁止的方式。

  同时拥有这个平台和关键的应用程序意味着对一个生态系统的深度控制,扎克伯格希望将这种权力掌握在Facebook手中,而不是它的竞争对手手中。由于移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生态系统,他将赌注押在XR上,希望在2025年前成为“下一个主要的计算平台”,这也是Facebook夺取战略控制权的最近机会。

  这封未经证实的电子邮件继续详细分析扎克伯格希望如何“赢得”这一领域,并加快它的到来。

  关键的应用程序是你所期待的:社交和媒体消费,尤其是沉浸式视频。游戏是至关重要的,但更多的是受欢迎的驱动和短暂的,所以拥有关键游戏似乎没有确保它们存在于我们的平台上那么重要。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使用社会交流和媒体消费工具,如果我们在这些领域取得成功,我们将建立一个大企业。我们将需要大量的投资和专门的策略来在这些领域建立最好的服务。但是现在,我只断言构建社会服务是我们的核心能力,所以我将把对这一点的进一步阐述留到以后讨论。

  平台愿景围绕着许多应用程序使用的关键服务:身份、内容和头像制作、应用程序分发商店、广告、支付和其他社交功能。这些服务具有网络效应、稀缺性以及盈利潜力等共同特征。使用我们的内容市场、应用商店或支付系统的开发者越多,他们就变得越优秀,我们就能更有效地赚钱。

  我们整体视觉空间,我们将完全在杀手级应用无处不在,有很强的覆盖在平台服务(如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和将足够强大的硬件和系统至少支持我们的平台服务目标,充其量是一个业务本身。

  扎克伯格在邮件中进一步表示,他“支持收购Unity”,这是面向非VR和VR游戏内容的领先游戏引擎之一。他接着说,“概述拥有unity的优势”,其中包括让Facebook有能力“打造完成这一整体任务所需的世界级VR / AR体验”,并允许该公司“让我们的关键服务成为(unity)开发者使用的默认服务”。[…]就像深深依赖于谷歌的游戏服务的开发人员更有可能使用下一个服务API,出来玩,开发人员使用更多的系统构建虚拟现实/ AR的经历也将可能利用我们建立的附加服务。”

  扎克伯格在阐述收购Unity的理由时,还探讨了如果Facebook不这样做会发生什么:

  另一方面,如果其他人购买了Unity或这个新生态系统的任何核心技术组件的领导者,如果收购者怀有敌意,设备不支持我们,我们就有可能被完全赶出市场。同样,这也不可能是一个突然宣布Unity不再支持Oculus的声明,但是谷歌或者其他人永远不会优先考虑改进我们的集成。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不利因素是如此的脆弱,即使这笔交易没有带来我们最初设想的所有好处,但仅仅是为了减轻这种风险而付出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鉴于我们有机会在下一波计算大潮中巩固我们的地位,我认为这是一个明确的号召,我们要尽一切努力来增加我们的机会。几十亿美元是昂贵的,但我们可以负担得起。我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企业,因此我们可以为世界创造更伟大的东西,这是我能想象的我们为未来所做的最伟大的事情之一……

  在过去的四年里,Facebook不仅没有收购该公司,但团结已经筹集了超过5亿美元的新投资,根据CrunchBase实际上,做任何尝试收购Facebook今天更昂贵比扎克伯格据说布局的情况在2015年收购该公司。

  图文出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report-zuckerberg-email-facebooks-xr-strategy-goal-unity/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替代治疗:VR和5G用于减少临终关怀患者的疼痛和焦虑

近日,AT&T正与临终关怀提供商VITAS Healthcare合作,研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能否帮助一些临终关怀患者减轻慢性疼痛和焦虑。这项...

相关Harmonix发布VR新游戏《Audica》 可以与《Beat Saber》媲美
2019-02-14 22:06:15 来自:技术速递

Harmonix发布VR新游戏《Audica》 可以与《Beat Saber》媲美

归功于独特的 VR 游戏体验,《Beat Saber》去年发售后便快速地成为了最热门的音乐节奏游戏之一,而这看在以《吉他英雄》闯出名号...

相关Tribe XR在VR中推出他们的第一个现场DJ课程
2019-02-14 20:23:41 来自:游戏资讯

“铁娘子”王雪红致力于打造高端VR品牌

  VR虚拟现实技术作为近年来火热的新科技,从简易的头戴设备到虚拟现实体验馆,无不展示着新型的科技实力。   HTC做为VR行业...

相关: 暂无...
2019-02-14 10:10:11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