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5G+XR助力 首届“长三角虚拟现实内容产业大赛”启动

2018-12-13 15:23:36   来源:新浪VR

  2018年12月12日,首届“长三角虚拟现实内容产业大赛”启动仪式与XR•Cloud虚拟现实商业化之路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为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全球物联网峰会的系列分论坛之一。

  众所周知,XR技术(扩展现实,包含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因其沉浸感、趣味感、交互性和实时性,拥有无限想象空间,虽然受限于网络传输带宽及芯片性能等因素,但正逐步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

  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XR产业的“云网端”协同模式将成为主流,将给所有场景的无限可能,而当前制约其发展的产业瓶颈更多在于缺少优质体验内容。

  本次论坛以“幻梦云端、虚拟变现”为主题,邀请了全球XR产业链关键节点企业代表——VR欧洲日、上海移动、华为、咪咕视讯、联想新视界、大朋VR、叠境数字、以色列人眼科技、悉见科技等单位,从“产业趋势、运营商布局、云化前景、内容分发、B端XR设备、C端XR设备、B端生产工具、C端生产工具、商业场景展望”各方面,为全球解析5G时代,XR产业如何融入所有各商业场景。由咪咕视频全程直播。

  为提前布局5G+XR产业,寻找未来更完美的场景解决方案,验证5G切片化场景商业模式,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虚拟现实内容产业优势,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联合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乐相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上海张江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的支持下,由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百视通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媒体支持,当天共同启动了首届“长三角虚拟现实内容产业大赛”。

  本次大赛将伴随着5G技术的成熟,向全球征集XR影音、XR娱乐、XR消费级应用、XR工业级应用四大赛类——包括巨幕影院、360度影院、直播、音乐、竞技、游戏、社交、K歌、购物、健身、教育、旅游、医疗、制造、安全、汽车等十六个子赛题及半开放赛题的解决方案。所有赛类均将结合真实用户需求,共同寻找5G时代最佳场景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赛题目,经过严格筛选,将在真实5G环境下测试延时和带宽占比,以事实说话,验证参赛方案在未来商业场景中的技术时效性。同时,所有参赛方案将在多个VR内容分发平台集中展示,由用户点赞,最终得分将由大众、评委及技术得分加权获得。

  我们致力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让本次大赛成为长三角乃至全球的一大盛事,让我们一起为5G时代寻找全球最佳应用解决方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冒险主题公园ILLUCITY在巴黎开业

最新开业的是ILLUCITY是由Ymagis与Productman合作开设,总部位于法国巴黎,采用最新的沉浸式技术。

相关Zenimax对Facebook的VR诉讼最终达成和解
2018-12-13 11:58:02 来自:厂商新闻

可以让您在手机上观看VR会话 group #include新应用“ViewR”发布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group #include今天发布了一款名为ViewR的新应用程序,它可以让你通过Android移动设备观察PC VR会话的...

相关VR画师手绘《记忆的永恒》:完美置身时间的尽头
2018-12-13 07:01:26 来自:硬件前沿

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相比竞争对手三星,除了适配于LG手机的LG 360 VR头显,LG在VR市场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尝试。LG一直在研发名为LG UltraGear VR头显,...

相关可以让您在手机上观看VR会话 group #include新应用“ViewR”发布
2018-12-13 09:53:17 来自:厂商新闻

VR画师手绘《记忆的永恒》:完美置身时间的尽头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画家,因为其超现实主义作品而闻名。

相关VR画师手绘蒙克《呐喊》:重现心中的悲伤压抑
2018-12-12 17:13:0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