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消费市场不景气,ABI Research下调VR设备数量预期

2018-12-12 11:23:39   来源:新浪VR

  ABI Research日前将2023年的VR设备安装基数预期下调至高于1.4亿,该研究公司表示,目前消费级VR市场空间陷入萎靡,尽管虚拟现实企业市场持续受到关注,但其1.4亿的数字基于手机VR能够“扭转局面”并再次成为市场的可行部分这样一个前提。

  虽然预计2018年的系统留存和VR一体机出货量将超过往年,但ABI表示移动VR已经落后了许多,很少有来自三星或谷歌等主要手机厂商的更新。

  “我们可以将VR市场按照截然不同的用户体验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移动VR和价格较低的VR一体机,通常只能提供固定3自由度(DoF)的体验,另一个是连接PC的VR头显和高级VR一体机,为用户提供6DoF或房间规模的追踪体验”,ABI Research首席分析师Michael Inouye表示。

  “虽然目前有一些独立的解决方案可以将两者结合起来,但这些解决方案是过渡设备。开发人员和最终用户根据预期的应用和潜在的市场机会最终会选择移动VR。如果移动VR继续枯竭,市场将转向专用设备和6DoF,使VR在更长时间依然是一个小众的技术。“

  “VR仍然拥有长期的前景,虽然增长周期变得越来越长,但在过渡期间,增强现实等相关领域可能会爆发并为VR市场增添额外的燃料。”

  ABI是一家最新的研究公司,负责制定VR领域的预测。IDC最近表示,VR市场“最终开始自成一体”,VR头显出货量在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于2018年第三季度恢复增长。

  另外,CSS Insight表示,虚拟和增强现实头显和眼镜的销售额将在2018年逐年下降,然后在2019年恢复增长,到2022年达到5200万。

  题图来源:digitaltveurope

  原文链接:https://www.digitaltveurope.com/2018/12/10/abi-lowers-vr-forecast-citing-consumer-market-malais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xrarchi宣布举行VR建筑比赛 107部作品将在“VRChat”上公开展览

据媒体报道,建筑和XR的社区团体“xrarchi”,在社交VR平台“VRchat”上举行“第1届VR建筑”竞赛”。该活动将从12月8日开始共对1...

相关如何设计一个更具竞争力和沉浸感的VR体验
2018-12-12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如何设计一个更具竞争力和沉浸感的VR体验

如果你在互联网上搜索,你会发现很多研究已经将同情心和虚拟现实联系起来。我看到VR体验在拯救环境、培养对难民危机更好的理解等...

相关最强发烧级VR硬件初体验:有钱的感觉真好!
2018-12-11 15:44:48 来自:技术速递

大朋VR燃脂游戏套件12.12预售 贴身运动快感,让全球女生尖叫

  如果有这样一个健身装备,能把乏味的健身变成有趣的VR健身游戏,把健身房变成仿真运动场景,这样的可穿戴健身外设,是你所期...

相关: 暂无...
2018-12-11 16:13:02 来自:厂商新闻

真正的双十二大促,爱奇艺奇遇VR价格直降600+

  2018年购物狂欢的尾巴——双十二终于来了!在双十二,许多好朋友都默默地塞满购物车,想趁着年底最后一次全网大促销的好时机...

相关: 暂无...
2018-12-11 17:27:3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