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发布VR创作工具《Maquette》Beta版本

2018-10-29 15:41:42   来源:新浪VR

  近日,微软推出了一款VR创作工具Maquette,针对空间的原型设计,可以允许用户在3D中构建场景来完成创作。

  Twitter用户WalkingCat发现MSPoweruser收录该应用。虽然微软官方并没有发布声明,不过该工具看起来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尽管它最初是作为封闭测试版发布的。从表面上看,更像Google Blocks和Oculus Quill的混搭,但微软似乎主要对它不再是一种艺术或建模工具以及更多的设计和模型工具感兴趣,因此工具的名称,这意味着“通常很小的初步模型(如雕塑或建筑物),”Merriam Webster说。

  宣传片段重点介绍了对空间界面原型布局功能,包括文本布局。实际上Maquette可以被应用在更多地方,这要归功于能够同时处理几何和更多自由形式的线条,例如注释或虚拟草图等。

  为了使Maquette在使用过程中更加的人性化,微软还将推出一个Unity插件,允许用户以。FBX或。GLTF格式将场景或部分场景导入和导出Unity。

  根据Maquette官网的说法 ,该工具将支持Windows VR耳机,Oculus Rift和HTC Vive,但目前尚不清楚它将托管在哪个平台上(有证据表明它可能最初在steamVR上启动并稍后到达其他平台) )。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在官网注册Maquette内测,但在访问该工具之前必须等待批准。

  官方网站上的信息表明, Maquette最初是一个内部工具,旨在帮助微软设计人员在媒体中探索混合现实。在5月份该软件就已经进入了封闭的alpha版本,尽管微软还没有决定何时将项目对外开放。“我们希望增添更多有用的功能和改进方案,因此我们不断更新Maquette并对用户做出反馈,”官网上还写道。“我们将以用户的需求为优先。如果您有更多更好的意见能够帮助我们探索和开发,希望用户可以对我们多做出一些反馈!”

题图来源: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microsoft-reveals-maquette-a-vr-tool-for-spatial-ideation-and-desig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南京佛罗米VR教育产品持续登陆金陵

2016年以来, 整体VR市场先热后冷,从爆发期进入了震荡期,许多VR创业公司和项目遭遇搁浅。然而我们看到各大硬件厂商仍然积极推出...

相关: 暂无...
2018-10-29 15:21:32 来自:厂商新闻

官方助手APP暗示:《荒野大镖客:救赎2》或将推出VR版

《荒野大镖客:救赎2》官方助手APP暗示这款大作或许将在今后推出VR模式。

相关看到科技联手国际通信商 实现全球首个8K VR全景直播
2018-10-29 12:03:30 来自:游戏资讯

开创新型VR音乐疗法 Jam Studio VR发布教育和健康护理版

独立开发商Beamz Interactive因其创建了交互式音乐技术而闻名,并且去年还发布了虚拟现实(VR)音乐创作应用Jam Studio VR。近日...

相关官方助手APP暗示:《荒野大镖客:救赎2》或将推出VR版
2018-10-29 14:20:55 来自:技术速递

Bublar以550万美元收购瑞典AR/VR工作室Vobling

虚拟现实技术行业越来越趋于成熟,从最初成立创业公司发展至今,有的倒闭、有的被大公司收购,或者形成了一个更大的集团公司。近...

相关开创新型VR音乐疗法 Jam Studio VR发布教育和健康护理版
2018-10-29 14:43:43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