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2019年十大战略技术预测显示 AR/VR/MR市场前景广阔

2018-10-19 08:26:26   来源:新浪VR

  Gartner是一家跟踪新兴技术领域和技术将产生更广泛影响方面的报告而闻名的市场分析公司,和其他人一样,我很喜欢这个年度预测,因为它有助于我们对下一年的喜欢领域的了解,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Gartner确定了许多让人感兴趣的领域,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汽车和沉浸式体验以及VR/AR/MR。

  分析将沉浸式体验定义为:“我们周围的空间定义计算机而不是单个设备。实际上,环境就是计算机。”

  该定义结合了基于智能手机的AR和VR以及头显,如Oculus Rift,HTC Vive或MR设备,如HoloLens或Magic Leap One。

  该报告还指出,越来越多的设备正在通过云服务和分布式服务器等技术处理从集中式服务器转移到最终用户端。5G网络的推出可能会支持这一举措,并且在其他地方已被注意到这一发展也有助于VR和AR技术的采用。

  该报告的主要议题之一还涉及到了隐私,这个话题最近越来越受到关注,Gartner报告将隐私规范称为:“个人,组织和政府越来越关注隐私,人们越来越关注公共和私营部门的组织如何使用他们的个人信息。”

  就笔者而言,目前人工智能尚存在专业人员短缺,技术不成熟的问题,而自动驾驶汽车也正处于试验阶段,VR/AR/MR则是在稳步的发展中,相信经过长时间的进展,这些领域都将会取得辉煌的成就!这些领域的前途前景非常广阔!

  图文出自:forbes

  原文链接:https://www.forbes.com/sites/steveandriole/2018/10/18/gartners-strategic-predictions-for-2019-the-good-the-silly-and-the-weird/#1776e8e7e65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Oculus首席科学家预测未来5年VR行业:VR领域将会更加光明

在Oculus Connect 5的最新展示中,Oculus首席科学家迈克尔·阿布拉什(Michael Abrash)重新审视了他在2016年OC3做出的VR技术5年...

相关VR观影设备价格下行,GOOVIS凭什么持续走高
2018-10-18 19:31:00 来自:技术速递

Andretti室内卡丁车推出全新VR过山车体验

Andretti室内卡丁车现在也将引入VR体验,其中包括Gear Coaster的虚拟过山车体验。

相关VR房地产公司Nabe计划融资3亿日元
2018-10-18 14:55:13 来自:热点新闻

VR房地产公司Nabe计划融资3亿日元

Nabu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业务等VR服务的公司,宣布已从东急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TFHD开放式创新计划”筹集资金。

相关爱奇艺奇遇VR一体机荣获环球资源分析师推荐 以创新科技打造观影新纪元
2018-10-18 13:41:16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