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马逊推出整合语音助手预览版,Cortana和Alexa可互相唤醒

2018-08-17 08:43:14   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外媒报道微软和亚马逊将于本周正式整合语音助理Cortana和Alexa,目前两家公司为美国的用户推出了一个预览版,内容包括两种应用互相召唤的功能以及一些额外应用和服务。据悉,微软和亚马逊在去年就宣布将旗下语音助理整合,今年在Build开发者大会上,微软还演示了Cortana和Alexa的整合版,这次两家公司推出预览版是为了在正式推出前获取一些用户反馈。

  预览版中的功能还比较基础,向一个助手叫另一个助手的过程比较笨,用户必须直接说出指令,比如在Echo设备中对Alexa说:“打开Cortana”,或者对着Windows 10电脑或者哈曼卡顿Invoke音响喊“Cortana,打开Alexa”。正如微软在Build大会上说的,Cortana和Alexa为用户提供了不同的服务,可能用户会使用Cortana管理日程,但是在厨房里喝咖啡身边只有Alexa,这时候整合版语音助手就可以派上用场了。Cortana和Alexa在对方平台上将提供对方平台上没有的一些功能,在Echo设备上呼叫Cortana就可以使用Windows/Office独有的语音助手工功能,在Windows 10电脑上呼叫Alexa就可以使用智能音箱助手的功能。

  据小编了解,亚马逊和微软将会继续努力优化整合的语音助手,其目标是通过二者结合解决一些跨平台的日常任务。目前整合版语音助手中还没有播放音乐或闹钟功能,在微软工程师获取了用户对预览版的反馈后,可能将会加入这些功能来加深Cortana和Alexa的结合。

  此外,亚马逊还在一些Windows 10电脑(惠普的Pavillion Wave PC、部分联想笔记本)中加入了Alexa专门应用,呼叫Alexa便可以唤醒这些应用。微软方面,其曾推出基于Cortana的恒温器,但是并没有在更多智能音箱、汽车、冰箱、小烤箱 等设备中应用Cortana。微软在语音助手方面与Alexa和Google Assistant相比较落后,因此其安排了iPhone系统的Outlook部门主任去管理Cortana,改善这种状况。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打造不一样的社交体验!3D社交平台收购VR公司StayUp

近日,3D社交网络公司IMVU宣布收购VR社交公司StayUp,从而为进军社交VR领域做好准备。

相关索尼官方今日公布:PS VR销量达300万套 游戏应用销量达2190万份
2018-08-17 08:16:46 来自:厂商新闻

索尼官方今日公布:PS VR销量达300万套 游戏应用销量达2190万份

索尼今天通过官方博文宣布,PSVR头显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售出300万台。为庆祝达到这一里程碑,索尼同时宣布提供VR游戏优惠,以及公布...

相关VRgineers计划推出用于VR头显的相机模块附件
2018-08-17 08:10:39 来自:新浪VR频道

Pico G2正面刚小米VR一体机:谁是当前入门级首选

7月31日,Pico正式发布新品Pico G2小怪兽2 VR一体机。究竟这款机型能否让Pico固自身在VR一体机市场中的地位,争夺市场?

相关Pico 小怪兽2正式开售,首发48小时销售突破200万
2018-08-16 19:07:00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