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AR视频表情专利

2018-04-27 09:26:23   来源:新浪游戏

  三星最近获得了一项在视频通话时把人脸替换成3D模型的专利,由于这个概念和Galaxy S9的AR表情功能有些类似,这或许意味着用户未来在使用三星手机进行视频通话时可以把自己的面部替换成动画表情。

  根据专利描述,这项功能将会基于未来配备3D摄像头的三星设备工作,它在工作时会先把用户的面部以3D网格模型重建,然后再使用相关数据将模型动画化,并显示在视频通话的画面当中。

  这听上去似乎又是一个噱头,但三星在专利当中还是介绍了几种能让这一功能变得使用的情形。

  由于传输动态表情所需的带宽要比真实的人脸更小,因此该功能可以在网络信号较差的环境下使用。且因为设备所生成的表情是对面部的还原,双方在沟通上面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此外,AR表情还能帮助解决视频通话时的眼神接触问题。显示屏和摄像头存在一定的间距,用户在进行视频通话时可能无法和对方进行目光直视。而视频画面的传输也是由2D图像序列所构成的,这样会丢失用户面部的3D景深信息。使用AR表情的话,这些问题也都能够被避免。

  当然,这项功能目前还只是个专利而已,并不一定就会真的被加入到三星未来的产品当中。但由于增强现实技术的逐渐流行,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

  from:913V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看房应用CommonFloor Retina开启你的虚拟房产之旅

在线房地产平台CommonFloor.com推出了CommonFloor Retina,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可供大众使用的房地产虚拟现实创新。这项技术提供了“...

相关建设银行开设全自动化分支机构支持VR等新技术
2018-04-27 07:43:08 来自:硬件前沿

建设银行开设全自动化分支机构支持VR等新技术

建设银行开设了一家全自动化的分支机构,支持包括面部识别,语音机器人和虚拟现实(VR)等尖端技术。高科技分支机构旨在使银行业...

相关扎克伯格财报会议重申:VR是跨时代的重大计算范式转变
2018-04-27 07:38:42 来自:厂商新闻

VR Visions发布市场调研报告显示对VR头显需求强劲

身临其境的技术创新公司VR Visions发布了一份新报告和信息图表,该报告显示当前对虚拟现实(VR)设备的需求仍然很高,预计将有更...

相关扎克伯格财报会议重申:VR是跨时代的重大计算范式转变
2018-04-27 07:35:53 来自:厂商新闻

扎克伯格财报会议重申:VR是跨时代的重大计算范式转变

Facebook在今天凌晨正式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一季度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119.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

相关VR界实验室正式成立并对外开放
2018-04-26 17:01:23 来自:新浪VR频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