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8:边缘云VR技术助力5G及VR应用

2018-02-28 11:43:34   来源:新浪游戏

  2018年2月26日,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开幕。本次大会汇集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万名参展者,共有2300个展商汇聚一堂,包括手机、5G、物联网、VR/AR在内,移动科技的最新前沿科技成果将在这里展示。

  展台上展示了基于5G边缘云技术的VR应用。

  在4G网络环境下,我们观看一段在线的VR或者普通视频,需要通过一个LTE中基站,连接到远端的中心服务器下载内容。在一步步的传输中不仅延迟很高,传输速度也受到影响。而5G网络的基站中加入了边缘云技术,只需要通过LTE中基站就可以完成内容的下载,省掉了中间一步步传输的过程,加快了下载速度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传输的延迟。

  而观看VR内容对带宽和延迟的要求非常之高,4G网络环境的局限性使得高品质的VR内容难以通过在线的方式观看、体验,基于5G的边缘云VR技术可以一定程度解决这个问题。

  除了边缘云VR,移动还在现场展示了基于5G的机械臂操控解决方案。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一旁操控机械臂的工作人员,头上戴着一台微软HoloLens设备。这个现象很有意思:AR短时间内难以在消费市场普及,但在很多的工业生产领域,AR已经在帮助人们更加智能的生产、劳动。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全景】咕咪咕咪VR动画《Hocus-Pocus》

由Vladimar Ponomarev与 toonbox 动画工作室创建,《咕咪咕咪》是一部轻松搞笑的动画片,动画片以拟人化的手法将各种各样的生物赋...

相关【VR全景】日本创意VR短片《传统遇见未来》
2018-02-28 11:09:02 来自:搞笑娱乐

OmniVirt报告:AR-VR广告效果远超传统2D格式

在过去数个月中,许多依赖于在线广告的企业都出现了利润下滑的迹象,因为用户越来越反感侵入性广告或恶意广告行为。对此,OmniVi...

相关《初音未来VR》确认发布日期
2018-02-28 10:07:13 来自:厂商新闻

《初音未来VR》确认发布日期

Degica Games与Crypton Future Media宣布,《初音未来VR》将在2018年3月8日登陆Steam平台,对应Oculus Rift和HTC Vive头显设备。

相关泰国VR街景博物馆已向公众开放,带你回顾17世纪的大城府
2018-02-28 09:46:49 来自:厂商新闻

泰国VR街景博物馆已向公众开放,带你回顾17世纪的大城府

这座VR街景博物馆的场景设于大城府省内的一个日本村落,该博物馆位于湄南河旁的展厅里。利用最新的VR视野技术,游客可以通过沉浸...

相关《猩球崛起》VR游戏将于4月发行 扮演愤怒的M16猿人
2018-02-28 09:31:4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