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无线VR昂贵且不完美,我们产品已实现全部所需功能

2017-03-01 16:50:11   来源:新浪VR

  目前,“无线VR(虚拟现实)”设备被炒得如火如荼——大家都想剪掉PC主机VR头盔上那根烦人的辫子,甚至脱离电脑,直接拥有一台集成了GPU、CPU等等在内的“VR一体机”。

  不过,Facebook的子公司Oculus的内容主管杰森·鲁宾(Jason Rubin)认为,无线VR头盔距离走入寻常百姓家还很远。

  Rubin认为:“现在消费者不会说‘我一直在等无线VR’,而是会说‘我好喜欢!能不能降价到我能买得起啊?’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基本上95%的人都会说‘我想买VR’,而最大的瓶颈就是价格。对我们来说这也是最重要的问题,而(让VR头盔)无线会增加这一成本。”

  他进一步解释:“如果我们加入了无线特性,但是价格提升了200美元,我觉得就是走错了路了。可能有些人会想要,但我不觉得这是我们现在应该集中的领域,我觉得应该是在增加新特性前,降低成本。”

  并且,无线传输90Hz的图像到头盔,再把头盔的运动传输回电脑,这是一个很难的技术问题:“现在来说,要串流头盔所需的分辨率图像是可以达到的。但是这是经过压缩的,并不完美,而且很昂贵,传输盒子要200美元。大家想要的是更高分辨率的屏幕,所以如果我们已经加入了无线功能,突然有一天要提升屏幕分辨率了,就不得不又回归有线了。”

  鲁宾口中的“传输盒子”大概就类似HTC Vive此前展示的TPCAST无线套件——这一套件大概需要249美元,可以连接在HTC Vive头盔上,从而去掉和电脑连接的那根长长的传输线。据悉,TPCAST方面也正在研发适配Oculus的方案。

  而“不完美”可能指的是在传输过程中,图像会和原来的相比有所损伤,专注无线方案的ZVR CEO郭伟曾经向媒体表示:TPCAST的方案会丢失颜色,但“不注意看是发现不了的,对人的视觉并不敏感”。

  鲁宾表示:“更重要的是如何取舍?是选择屏幕分辨率呢,还是无线?我们的选择就类似‘这有个想法,那有个想法,每个都要花上1-200美元’,这是否能够吸引更多的C端用户呢?我们不确定。”

  “我们觉得推动PC VR向前最重要的两件事,一个是越来越好的内容,另一个是越来越低的价格。我觉得目前我们的硬件已经拥有了这世代硬件所需要的全部功能了。”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虚幻引擎CEO:VR社交是天使也是魔鬼,开发者要敬畏这一技术

虚幻引擎(Unreal)支持了大量的VR游戏体验,因此引擎持有人Epic公司的CEO和联合创始人Tim Sweeney对于VR相当兴奋。但是他心目中...

相关生化7默秒全,盘点Steam上营收前十的VR游戏/应用
2017-02-28 11:46:04 来自:技术速递

VR追踪器Vive Tracker3月向开发者出售 售价100美元

HTC在几周前的CES上正式公布了可将各种现实物体变身为VR头戴式装置控制器的Vive Tracker。而现在HTC公布,这款外设将于3月27日向...

相关买不起Vive不用愁!HTC VR头显分期购每月最低只要574元
2017-02-28 09:30:15 来自:硬件前沿

买不起Vive不用愁!HTC VR头显分期购每月最低只要574元

VR头盔的价格昂贵一直是人诟病的一点——这其中以799美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的HTC Vive为最。在中国,现在可以选择三个月分期付...

相关HTC失唯一授权 Valve将牵手LG在GDC展出下代VR头显原型机
2017-02-28 09:14:28 来自:硬件前沿

HTC失唯一授权 Valve将牵手LG在GDC展出下代VR头显原型机

LG将在GDC上发布一款VR头显原型机,而且是在Valve的展位上展出。原型机被描述为“高保真的下一代VR体验”。这意味着HTC Vive失掉...

相关Unity VR/AR总负责人:“杀手级App”不能单凭销量定义
2017-02-28 09:00:37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