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内容主管:首款VR杀手级游戏或类似《魔兽世界》

2017-02-23 17:57:57   来源:新浪VR

  VR行业中的每个人都可以设想,在接下来的10年里将会由VR(虚拟现实)彻底改变这个世界。从医疗保健,教育,社会,培训,电影,游戏等等,VR有很多杀手级的应用。不过,业界中大多数人认为杀手级的VR应用程序尚未到来。 Oculus的内容主管Jason Rubin向我们揭示了其中的一些原因。

  Jason Rubin是Oculus的内容负责人,其团队主要是为Rift和Gear VR构建游戏和其相关的体验。 他在游戏开发方面有30年的经验,Jason是著名开发商顽皮狗(代表作:神秘海域、美国末日等)的创始人之一,创造了《古惑狼》和《杰克与达斯特》游戏。 他还参与创立了媒体混搭工具Flektor,这一工具被他出售给了Fox Interactive,并且其还担任THQ公司的总裁。

  问:你认为VR的杀手级应用需要具备哪些特性?

  答:老实说,在我们有一款真正的杀手级应用程序之前,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并不知道答案。但在直觉上,我认为这样的应用程序应该会是大规模的、多用户的亦或者是社交的,并且像魔兽世界(2004)或者是多人游戏一样,是没有尽头的。但是如果一个亮眼的应用程序指出了其VR游戏或体验中的细微玄妙之处,那我们的想法也可能是大错特错。

  杀手级的应用程序之所以能够成为杀手级的应用程序,其实并不是想着“成为杀手级”而打造的。在PlayStation时代,是否为杀手级的应用取决于你问的对象,比如《古惑狼》(1996),或《古墓丽影》(1996)或《侠盗猎车手》(1997)。

  但是从我个人的经验可以告诉你,顽皮狗从来没有着手开始制作杀手级的应用程序,我们的出发点是制作出我们所能够做的最好的角色动作游戏,并且社区也会对这样的游戏反映激烈。我坚信《光环》(2001),或《侠盗猎车手3》(2003)或者是其他的好游戏也是同样真实的。

  问:你预测VR的哪个领域将会作为首次出现杀手级应用程序的领域?

  答:在PC上,我想第一个杀手级的应用程序将会是一款游戏,这是因为目前VR观众大多是由玩家的玩家们组成。在移动端的领域,体验和游戏有着更为广泛的组合。我们一直惊叹由Turtle Rock研发的Face Your Fears (2016)给予玩家的体验时间和留存,并且我们希望在今年以及未来能够看到更多这样好的游戏出现。

  问:你认为VR的杀手级应用程序会在2017年推出吗?

  答:开发人员拥有VR开发工具的时间已经有2年之久了,这有足够的时间来创造出一些真正令人信服的VR体验。在游戏的开发中,这样足够的时间来创造出具有深度和精度的游戏,虽然目前有许多游戏研发的时间比这个还要长得多。

  所以我认为今年肯定可以看到令用户们感到吃惊的VR体验。在这些体验和游戏中,到底是否能够有一款最终成为杀手级应用程序,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我也会打赌,如果我们成功了,即在2017有这一款杀手级的应用,那么我们在2018年还有更好的东西来取代它,在2019年也是如此。 这样的周而复始仍然会经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VR依旧还处于早期阶段。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小报系列沙龙第二期:VR射击游戏闭门分享专场

速途网络VR事业部自2016年4月7日成立至今,以“VR小报”为品牌报道了大量VR行业内容,自2017年我们将结合“VR小报线下沙龙”的形...

相关【VR全景】上帝视角《美女天黑请闭眼》 美女热舞出局惩罚
2017-02-22 17:54:49 来自:热门活动

工信部:重点支持5G的研发满足消费者对VR体验的需求

2月20日消息,近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2016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

相关GDC 2017 VR/AR相关会议议程全搜罗
2017-02-21 11:11:40 来自:新闻

GDC报告:39%游戏的开发者在开发VR/AR游戏

据国外媒体 RoadtoVR 报道,即将在本月末举行的 GDC (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39%的被访游戏开发者正在...

相关G胖:VR或许会失败 但我们欣然接受
2017-02-21 11:07:22 来自:行业数据

《2017 VR》多人生存射击游戏 和你的小伙伴一起打僵尸吧

《2017》是一款非常出色的VR多人生存游戏,在游戏中,来自全球各地的玩家将成为虚拟世界中的拯救者,抵御病毒僵尸的急速扩散,适...

相关Valve展示下一代VR Lighthouse基站:更轻、更小、更便宜
2017-02-21 11:08:38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