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报告:39%游戏的开发者在开发VR/AR游戏

2017-02-21 11:07:22   来源:新浪VR

  据国外媒体 RoadtoVR 报道,即将在本月末举行的 GDC (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39%的被访游戏开发者正在开发 AR/VR 游戏。

  这份刚刚发表的 2017 GDC 游戏产业现状报告,收集了 4500 位将参加 GDC 大会的开发者数据。

  由于被称为“ VR 元年”的 2016 年有众多的 VR 头显上市,VR 游戏开发者也有很大的增长,39%的比例 对 AR/VR 产业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数字。

  哪个平台最受欢迎?

  根据报告数据,当被问及“正在为哪个平台开发”时,24% 的人选择了 HTC Vive,排名第二的是 Oculus Rift,有 23% 的开发者正在为其开发,PlayStation VR 和 Gear VR 则以 13% 的数字并列第四。

  而对于“未来想为哪个平台开发”这个问题,三大头显继续成为开发者眼中的香饽饽,其中 HTC Vive 领先,得到 40% 受访者的选择,Rift 和 PSVR 分别为 37% 和 26%。

  独占内容 Vive 更占优势

  有 11% 的开发者表示自己在开发仅限某个平台的 AR/VR 游戏,而这些开发者当中 33% 选择了给 Vive 独占,Rift 为 24%,二者差距扩大,PSVR 的份额则来到了 15%。

  开发者对不同平台的兴趣

  如果抛开实际项目,单看开发者兴趣的话,Vive 的领先程度更加明显。有 45% 的开发者对 Vive 感兴趣,相比之下,Rift 为 30%,PSVR 为 29%。有趣的是,Google Daydream 以 17% 的数字超过了 Gear VR 的 13%。

从去年的 GDC 报告来看,大部分开发者对 AR/VR 非常乐观,有 75% 的人相信它们将成为可持续的游戏开发平台。

  从去年的 GDC 报告来看,大部分开发者对 AR/VR 非常乐观,有 75% 的人相信它们将成为可持续的游戏开发平台。

  from:雷锋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G胖:VR或许会失败 但我们欣然接受

Valve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开发商之一,十分支持当前的虚拟现实浪潮。他们已经开发了支持HTC Vive头显的SteamVR平台,同时也在开发...

相关猫咪玩VR游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7-02-17 13:41:12 来自:新闻

《战争机器4》开发商进军VR 公布两款VR新作

近日,《战争机器4(Gears of War 4)》和《幽浮2(XCOM 2)》的开发商Skydance Interactive正式向外界披露了其两款VR游戏的具体...

相关Daydream Ready?华为或下周推Daydream手机和全新VR产品
2017-02-17 10:51:48 来自:游戏资讯

米影科技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发力VR主题乐园

一站式VR解决方案提供商米影科技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越银和宁波容银。有媒体报道,融资完...

相关猫咪玩VR游戏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7-02-17 10:35:41 来自:新闻

Framestore VR Studio

相关: 暂无...
2017-02-17 10:04:41 来自:厂商库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