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暨中国VR产业展览会将在南昌举办

2016-12-06 14:29:32   来源:新浪VR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由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南昌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北京赛迪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报社承办的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展览会(简称创新大会暨展览会)将于12月20日至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

  本次创新大会暨展览会是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今年9月成立以来主办的第一次重大会议展览活动。本次活动以“加强协同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协同创新发展、集中展现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最新创新成果。活动主要内容包括: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展览会、VR创新之夜、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应用委员会工作会等。

  工业和信息部、江西省人民政府等政府部门领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 HTC、歌尔股份、欧菲光、英特尔、卡尔蔡司、Epic Games等近百家国内外VR/AR产业链主导企业的代表将参加会议,近40家国内外企业将进行最新产品和技术展示。

  据介绍,12月20日,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应用委员会工作会和VR创新之夜将在南昌泰耐克国际大酒店举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应用委员会工作会拟就明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如制定内容分级体系、推进人才培训等议题进行讨论。VR创新之夜将就VR初创企业经验体会以及相关热点话题,组织专题演讲和对话讨论。12月21日,2016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大会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展览会将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览会将重点展示VR/AR整机设备和芯片、显示等相关设备及配套领域,影视、游戏、娱乐等相关内容领域,教育、医疗、工业等行业应用领域最具创新性的虚拟现实技术和产品。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IVRA)成立以来,已经建立起有效的运行机制,重点围绕标准制定、产业指导意见编制、行业应用推广、共性技术研发推进、投资与产业对接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开展工作。

  据悉,南昌市正在申请打造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此前,南昌市已宣布成立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成为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创新中心将专注虚拟现实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成果转化、行业服务,通过技术创新攻克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瓶颈,推进我国虚拟现实相关技术与设备的研发、生产和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Leap Motion发布新平台,专注移动端VR/AR的手势动作捕捉

动作捕捉技术公司Leap Motion近日发布了一个专门针对下一代移动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新系统:The Leap Motion Mobile Platform...

相关爱奇艺首席内容官:VR会是最终媒介形式
2016-12-06 09:11:00 来自:技术速递

VR主题公园Zero Latency完成700万美元融资

墨尔本虚拟现实初创公司Zero Latency已经完成了700美元的Pre-IPO系列融资,由Thorney Investment Group、Contango Asset Managem...

相关国产VR游戏《夏日×午后》:重温青春的记忆
2016-12-05 17:06:34 来自:新闻

国产VR游戏《夏日×午后》:重温青春的记忆

国产一款虚拟现实(VR)游戏《Summer times Afternoon》(夏日×午后)用一段感人的怀旧和舒缓带点忧伤的钢琴曲带你回到90年代的...

相关Xbox联合创始人: VR游戏即将迎来黄金时代
2016-12-05 16:56:06 来自:游戏资讯

AMD最强VR显卡RX 490性能跑分细节泄漏

你以为已经很了解RX 490了?其实不然!在一组未公布的AMD GPU中的一些有趣的数字暗示了Radeon RX 490的更多细节。RX 490的性能结果...

相关HTC最新旗舰机HTC11曝光 VR平台Google助理吸睛
2016-12-05 15:25:21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