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推VRC Validator审查工具,提交应用前可自检

2018-01-25 09:16:44   来源:新浪游戏

  一直到今天,所有向在Oculus Store提交VR应用的开发者都需要接受人工审核,该审核通过两个阶段来检验他们的游戏或体验。其中,技术评审用于检验应用是否通过最低标准;内容评审用于确定体验是否完整精美。现在,Oculus正式推出一款名为“VRC Validator”的检查器,能让开发者在提交应用前自行测试应用是否达到技术标准。

  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Oculus在如何创造舒适的VR体验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不过,即使你详细阅读了Oculus最新的最佳操作指南,在你点击提交按钮前,还是有一些需要考虑的事宜。

  VRC Validator(虚拟现实检查器)中的许多工具可以检查出低帧频、保留交互失灵、权限检查功能等问题,并确保你的应用符合Oculus的最佳操作规定。你无需下载VRC Validator,它已自动安装在Oculus Runtime中。

下表为Validator中包含的检查项目:

  下表为Validator中包含的检查项目:

  • TestSdkVersion(确保你的应用使用正确版本的Oculus PC SDK、Unity或Unreal引擎)
  • TestEntitlementCheck(确保你的应用能在10秒内完成Oculus平台权限检查)
  • TestOculusDLLIncludes(确保你的应用不会传播其获得的Oculus DLLs)
  • TestLaunchIntoVR(确保你的应用在4秒内进入VR,并显示non-headlocked层)
  • TestFrameRate(确保你的应用速率保持在每秒90帧)
  • TestSubmitFramesWhenVisible(确保你的应用在帧可见的情况下进行提交)
  • TestSubmitFramesWhenNotVisible(确保你的应用在通用菜单打开时停止提交帧)
  • TestResponseToRecenterRequest(确保你的应用对视图重置作出回应)
  • TestAppShouldQuit(确保你的应用能良好退出)
  • CheckForExtraneousFiles(确保你的应用不含有其他平台的DLLs)
  • TestAudioOutput(确保你的应用支持Oculus app中的特定音效设备)

  以上有些检查是为了进行自动甄别,让开发者自己解决问题,而不是等Oculus指出问题所在。随着Oculus将流程进一步自动化(与Steam不同,Oculus仍是受监管的线上平台),似乎也预示着更多的开发者将把内容提交至Oculus Store,瞄准用户的钱包和注意力。

  正如这句修改过的中国古话所说:第一次进入VR开发的最佳时期是4年前,而第二次就是现在。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IVE PRO上手体验:目前最好的PC VR头显,价格或重回6888元

这也许是世界上最好的VR头显之一。

相关VIVE FOCUS开启全国发货 Vive Pro专业版首度亮相国内
2018-01-24 17:35:01 来自:硬件前沿

联想煦象瞄准VR/AR教育市场 2018年计划落地百所学校

与VR游戏相比,VR教育类话题在过去一年中被谈论同样十分普遍。无论是像IDEALENS这样的VR硬件厂商,或是内容开发商,都开始关注到...

相关SNOW中国获A轮融资以拓展AR业务 红杉中国与软银集团联合投资
2018-01-24 16:26:41 来自:硬件前沿

CES期间,爱奇艺奇遇VR荣获年度最佳VR技术创新奖

  (左起:IDG德国COP&CPO Jonas Triebel;爱奇艺智能科技CTO 王西颖;IDG资本高级顾问 Allen Furst)   拉斯维加斯-201...

相关: 暂无...
2018-01-24 16:30:58 来自:快讯专栏

GDC2018报告:33%游戏开发者更倾向于VR内容

在3月份举办的2018年游戏开发者大会之前,组织者UBM发布了第六份年度游戏行业状况调查,对4000名游戏开发者的想法进行了深入分析...

相关CES期间,爱奇艺奇遇VR荣获年度最佳VR技术创新奖
2018-01-25 08:55:40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