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实拍一面艺术创作,此VR纪录片曝光尼日利亚全球石油贸易灾难

2018-01-24 09:29:33   来源:新浪游戏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媒体网络的沉浸式工作室Contrast VR即将推出VR纪录片可以让观众们获得新的知识。Contrast VR曾创作了VR纪录片《我是罗兴亚人》(I am Rohinya),该纪录片讲述了一位来自孟加拉国难民营的女性的艰难生活。

  这一次,Contrast VR聚焦尼日利亚全球原油贸易所导致的破坏性影响。《Oil In Our Creeks》将追随尼日尔河三角洲村名莱西·菲利普(Lessi Philips)的脚步,菲利普十年前曾亲眼目睹壳牌(Shell)输油管道在村子里发生了爆炸,导致大量原油涌入村庄沼泽地,长达77天。这一场不受控的原油泄漏带来的灾难性后果直接殃及了附近农场和渔场,摧毁了整个村庄的经济。

  特赦国际尼日利亚负责人奥赛·奥吉葛(Osai Ojigho)表示,“过去几十年,壳牌和其他跨国企业对尼日尔河三角洲居民的土地和生活遭到破坏负有直接责任。《Oil In Our Creeks》让观众得以了解原油泄漏对整个尼日尔河三角洲社区带来的灾难。我们的研究显示壳牌对于泄露报告的回应时间过长。我呼吁壳牌高管看一下这部纪录片以便更好地了解社区的困境。”

  莱西已经成年了,她将带领观众展开一场触及心灵的旅程。纪录片中详细描绘了原油泄漏前的村庄景象,以及莱西和一群年轻人如何努力应对源源不断的问题。影片拍摄方法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Contrast VR主编扎赫拉·罗索尔(Zahra Rasool)表示,“尼日尔河三角洲发生的环境灾难在过去20年中一直被报道。我们希望能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讲述这个非常重要的故事。我们把360度屏幕分成两半,180度用来播放真实镜头,并列的180度将播放莱西记忆制成的动画,描绘泄露发生前村庄的景象。我们让观众沉浸在故事中,让他们体验这场灾难对村庄带来的可怕后果。”

  青翠的树木郁郁葱葱,熟透的食物拔地而出,透着淡淡的棕色,一片死寂的土地变成了绿洲,干枯的河床奔腾着蓝色的河水,等等。有时候艺术加工会盖过真实镜头,有时候我们会被360度梦幻景象环绕。用美丽的色彩描绘过去的景象能够与现在尼日尔河三角洲的荒凉现状形成鲜明的对比。

  《Oil In Our Creeks》可在半岛电视台在线英文频道、Contrast VR、Vimeo和特赦国际社会频道观看,并将于2018年2月份登陆Viveport、Jaunt和三星(Samsung)。你也可以前往特赦国际了解更多尼日尔河三角洲的壳牌泄露事件。

  from:青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美国滑雪运动员在VR中提前备战韩国平昌冬奥会

在《The Imagineers of War》一书中,作者Sharon Weinberger回忆了第一次部署模拟训练的情景:目的是为了提升美国在北约模拟坦克...

相关AI 时代竞赛开始 这家公司怎样找到 AR 眼镜的正确方向?
2018-01-24 09:25:40 来自:热点新闻

斯皮尔伯格《头号玩家》预告片:VR是一种超级致幻药

著名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认为,虚拟现实在不久的未来将成为下一种超级致幻药,而这正是他在最新《头号玩家》的视频片段中所展...

相关这几项技术迭代 将成为2018年VR/AR无线化的关键
2018-01-23 16:39:45 来自:热门活动

这几项技术迭代 将成为2018年VR/AR无线化的关键

对于许多技术来说,2018年将是巨大转折的一年。今年,我们将看到4G网络向5G网络的转变,相信在不久后的平昌冬奥会上就将会有大量...

相关帮助游客顺利到达场馆 平昌冬奥会也将提供AR导航工具
2018-01-23 15:16:29 来自:热门活动

VR有助于建立更强大的团队

在过去的5年中,VR和自动化技术服务已经进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并影响着人与人的联系,让专业人士能够更深入地和他们的消费者进...

相关世界最小VR座椅Yaw VR登陆Kickstarter,可实现3DoF追踪
2018-01-23 10:44:07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