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Vision Pro 新专利:涵盖基于光线模式的视网膜眼动追踪对准技术

2023-12-06 16:00:28   来源:新浪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获得的 56 项专利。其中,有一项与 Vision Pro 有关的专利,名为“基于光线模式的视网膜眼动追踪对准”,涉及对使用 HMD 的用户进行基于视网膜成像的眼动追踪。具体而言,该专利涉及在基于视网膜成像的眼动追踪中检测电子设备用户偏差的系统、方法和设备。

  苹果在其专利背景中指出,基于视网膜成像的注视追踪系统通常既有照亮视网膜的照明源,也有图像传感器来生成图像,包括视网膜反射光。基于视网膜成像的注视追踪通常将来自注视追踪图像传感器的当前视网膜图像与注册期间获得的视网膜图进行比较。但是,电子设备上显示的内容与注视追踪图像传感器之间的错位可能是由于热漂移、物理冲击等造成的。在进行基于视网膜成像的注视追踪时,显示内容与用于追踪的图像传感器之间的错位可能会导致注视方向错误。

  苹果专利涵盖的设备、系统和方法,通过克服用于视网膜眼动追踪的内容设备(例如显示器)和传感器(例如摄像头)之间的错位来提供基于视网膜成像的注视追踪。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诸如点光源(例如,使用预定义图案)的光源可以嵌入在显示屏中,或安装在显示屏上,或通过显示屏发光。在一个示例中,来自显示器上红外光源的红外光被成像到视网膜上(例如,使用目镜和眼睛光学元件),以产生注视追踪图像传感器可见/可检测到的图案。例如,检测到的红外光图案叠加在视网膜图像上。内容显示屏和注视追踪图像传感器之间相对位置的变化将导致投影的红外模式与同一注视追踪图像传感器所看到的视网膜图像之间的相对变化。

  在某些实施方案中,视网膜图像可以在工厂设备生产期间通过使用注视追踪图像传感器校准照明模式来生成(例如,在工厂注册期间的初始校准)。在某些实施方案中,显示屏和注视追踪图像传感器之间的后续错位被检测和/或纠正。因此,可以减少或消除错位引起的基于视网膜成像的注视追踪误差。

  在其他实施方案中,方法包括通过图案光源产生光图案,其中图案光源与产生显示内容的内容光源具有空间关系。在一些实施方案中,传感器数据是在传感器上接收的,其中传感器数据包括对应于使用视网膜成像检测到的至少一部分光模式的数据。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在内容光源和传感器之间确定对齐特征,其中对齐特征基于空间关系和传感器数据,而眼睛特征基于传感器数据和对齐特征确定。

  苹果专利图 2 是 HMD 的概览;图 3 是示例性内容显示系统的框图,用于对准 HMD 中的注视追踪系统。

  苹果专利图 4 是一个示意图,说明了包括部分灯光图案与视网膜特征相结合的示例图像;图 6 是一个流程图,示出了基于视网膜成像技术追踪用户视线的示例性方法,该技术校正了内容显示组件和追踪组件之间的错位。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