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银行的下一个战场:2020年第一季度手机银行交易量同比增长91%

2021-07-22 10:11:20   来源:新浪VR

  数字化浪潮带动新型消费行为空前崛起,并有望以某种形式在疫情重塑的新常态中延续。因此,消费者或将愈发被方便快捷的客户体验所吸引,亦或青睐于具有简化日常操作、提供个性化选择和随需应变优势的客户服务平台。

  无独有偶,整个东南亚地区都呈现出类似趋势。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民营银行,2020年第一季度手机银行交易量同比增长91%,网上银行交易量同比增长24%,而自动取款机和营业网点交易量则分别下降了1%和5%3 。在马来西亚的行动管制令实施期间,无接触支付和电子钱包的使用量出现激增,部分银行仅一个月就实现了用户数量翻倍。

  金融消费者在客户旅程各阶段有着不同的诉求,数字银行主要依靠移动应用或其他方式,通过采取多渠道组合策略来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为便于理解,我们将数字银行的客户旅程分为客户获取前、客户获取后两个阶段,共有七大关键步骤。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