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胜数字化:2020年4月PayPal的支付量同比增长20%

2021-06-21 11:05:00   来源:新浪VR

  疫情爆发之前,金融服务业已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主要驱动因素在于客户期望不断变化、老牌企业与新生力量之间的竞争日趋加剧、监管规则持续演变以及技术取得显著进步。同时,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进展顺利,全球范围内数字化渠道、数字化工具及挑战者银行(challenger banks)数量激增。

  随着支付的数字化转型,市场份额集中在数字化渠道的非传统金融机构获得巨大收益:PayPal在2020年4月的支付量同比增长20%,Stripe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仍以较高的估值获得6亿美元融资。5在实体经济层面,数字钱包和感应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也增长较快,尤其是美国,非接触支付实现强劲增长。

  市场规模近期呈缩减趋势几乎已成定局,利润进一步承压,数字化转型或将成为提高效率和优化成本的重要手段。欧洲央行近期调查显示,(如欧洲央行所定义)——尽管纯数字化银行尚处于发展早期,但这一比率的差异也凸显了全面数字化可以带来的诸多成本优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