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联通数字乡村白皮书:宽带新覆盖行政村超过1.4万个

2021-06-18 10:10:10   来源:新浪VR

  数字乡村是伴随网络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以及农民现代信息技能的提高而内生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转型进程,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

  中国联通积极参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财政部组织实施的6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宽带新覆盖行政村超过1.4万个,新建无线基站7.97万个,同时自主出资加强贫困区域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126亿元,保障农村群众上网用网需求、共享数字信息红利。截至2020年底,中国联通已对全国超9万个乡镇实现网络100%覆盖,行政村覆盖总量已超46万村。

  中国联通积极促进数字信息在乡村治理过程中的有效融入,助力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依托手机信令数据构建人口大数据分析模型,为有关部门和全国8个地区累计提供农民工统计监测相关报告16份;大喇叭落地82个村、累计安装56916个,建设完成超过1.1万个“平安乡村”示范村;数字乡镇产品累计落地乡镇44个,用户33339人;乡村党建打造数字宁安、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四川省阆中县、内蒙古西乌旗党建云平台等100余个市县级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