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白皮书:近40%网络事故由人为失误导致

2021-06-10 10:40:17   来源:新浪VR

  云计算技术兴起将企业数据中心推向第二个高速发展阶段。云化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按需自助、泛在接入、资源池化、快速弹性以及可度量的标准服务能力。数据中心不再只是企业内的一种资源支撑系统,而是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力,开始改变企业研发、生产和运营模式,并驱动企业业务模式创新,带动产业转型。

  随着云化业务量大幅上升,业务上线周期由原来的周级提升至天级,压力日趋增大。另一方面,企业关键核心业务对可靠性要求极高。据Gartner 统计,近40%网络事故由人为失误导致,如何保障配置发放的正确性至关重要。以某银行网络为例,2019年累计变更14500余次,而变更工作量巨大,已超出人工处理极限,应接不暇的变更评审使变更成功率不断下降,造成5起网络中断事故。

  在网络迈向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大趋势下,2019年5月,TMForum 发布了业界首个自动驾驶网络白皮书,提出“单域自治、跨域协同”的三层架构与四个闭环,定义了自动驾驶网络五级分级标准。随后,ETSl、3GPP、GSMA、CCSA 等标准或产业组织相继开展网络自动驾驶或智能化能力分级等课题研究,对自动驾驶网络理念、内涵、标准和愿景日趋达成共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