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报告

2021-06-09 10:37:34   来源:新浪VR

  2020 年,全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疫情成为各国紧迫任务。不论是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领域,还是在远程办公、教育、医疗及智能化生产等生产生活领域,大量新型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应运而生,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社会数字化转型。

  按照传播来源统计,境外来源主要是来自美国、印度等,具体分布如图 1所示;境内来源主要来自河南省、广东省和浙江省等。按照攻击目标 IP 地址统计,我国境内受恶意程序攻击的 IP 地址约5,541 万个,约占我国 IP 地址总数的 14.2%,这些受攻击的 IP地址主要集中在山东省、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等地区。2020年我国受恶意程序攻击的 IP 地址分布情况。

  就所控制我国境内主机数量来看,位于美国、荷兰和德国的控制服务器控制规模分列前三位,分别控制我国境内约 446 万、215 万和 194 万台主机,如图 5 所示。此外,根据 CNCERT 针对 IPv6 网络攻击的抽样监测数据显示,2020 年境外约 3,500 个 IPv6 地址的计算机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控制了我国境内约 3.3 万台 IPv6 地址主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