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私人财富报告:2020年中国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达241万亿人民币

2021-05-18 09:48:36   来源:新浪VR

  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率先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恢复经济正增长,GDP首次突破百万亿人民币,逆势增长2.3%,成为全球经济阴霾下的一抹亮色。世界银行预测,随着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提高以及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改善,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的GDP增长将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预计2021年的GDP增速将达7.9%。

  在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前提下,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也迎来稳健发展的态势。2020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241万亿人民币,2018-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重新回归两位数增长。其中,资本市场产品规模增速显著,2018-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攀升至27%;投资性不动产在“房住不炒”政策下改革逐步到位,市场自身动力平稳恢复,年均复合增长率上升至14%。

  截至2020年末,全国有24个省市的高净值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其中四川、湖北、福建首次高净值人数突破10万人,迈入东南沿海六省市(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所在的第一梯队;另有8省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5万人,分别为辽宁、天津、河北、湖南、河南、安徽、江西、云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