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教育智能硬件趋势洞察:2020年12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42亿

2021-04-29 12:15:19   来源:新浪VR

  概念界定:教育智能硬件的核心体现在“学生群体”、“传感互联”、“智能交互”;=驱动因素:政策利好、市场常态化发展、技术支撑能力强共同驱动行业发展;市场规模:预计3年后行业规模达近千亿,新兴品类引领教育智能硬件未来增长;商业模式:从功能驱动到内容驱动再到服务驱动,从低附加值走向高附加值。

  根据CNNIC第47次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截至2020年12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42亿,较疫情之前增长了1.09亿,行业发展态势良好,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学习与办公同步迁移到线上,学生的网络课程和家长的居家办公都进一步激活了家庭对硬件设备的使用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为避免家长和学生对电脑和平板的使用冲突,学生专属电脑和专属平板购置需求旺盛。

  预计3年后近千亿,新兴品类引领教育智能硬件未来增长围绕教育需求的学习平板与围绕安全需求的儿童智能手表,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赛道竞争格局清晰,随着互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入局学生平板赛道,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点读笔是教育智能笔的主要组成部分,数字化内容迭代驱动智能化产品迭代,增长相对稳定;扫描笔近三年的发展迅速,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赋予了扫描笔更高的行业天花板,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超过点读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