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研判:未来5G应用场景的80%会在工业互联网

2021-04-28 10:34:15   来源:新浪VR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的新型生产方式。

  传统互联网公司主推基于云架构的转型方案,平台型公司鼓励企业以上平台作为工业智能的主要手段大数据企业提倡使用离线数据分析的方案反馈在线应用。

  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体系的核心,在市场上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全国各类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已达数百家,其中大部分采用“自上而下”模式为企业赋能,即先建平台,再寻找合适的产业嵌入平台,我们认为,通过“自下而上”模式成长起来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经过长时间在制造业的探索,对工业机理和底层设备具有足够深入的认知,在此基础上生长出来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基础扎实,更能深入应用到制造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