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财务转型之行业应用篇:矿业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建设

2021-04-28 10:09:23   来源:新浪VR

  据德勤全球矿业与金属行业主管合伙人Philip Hopwood所言“矿业行业有望实现十年来最为强劲的增长,但是当前的市场环境相比过去已完全不同。”进入下一个十年,国际能源供给与需求的结构性变革,环境保护压力剧增,5G网络、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使矿业行业面临一系列不确定因素。

  在收入增长方面,将预算细度下沉至生产环节中的作业流程。通过机器学习优化洗煤过程中的工艺参数,提高回收率以最大化精煤产量。在采煤、掘进环节通过5G网络和物联网实现动态排产和监控,减少运输时间,提高生产经营效率。

  煤炭行业的成本分析,可以从管理需求出发,提供多视角的成本分析。依据德勤在煤炭行业的经验,综合视角、预算管理视角、以及作业管理视角是煤炭成本分析的重要分析视角。综合视角立足企业整体分析视角,反映总成本情况。这一视角主要服务于多业务板块的能源企业,以板块或煤矿为单位分析商品煤完全成本及单位完全成本,比较历史数据趋势,横向对比分析不同煤矿的单位完全成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