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宇宙空间站应使用XR进行维护和研究任务

2021-07-21 12:24:17   来源:新浪VR

  2021年7月15日,国际空间站第65远征队的两名机组成员首次开始利用VR和MR来执行他们的任务。截止到今天,它似乎在船员的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在日常维护还是物理实验方面,结果都令人满意。

  据了解,来自美国Destiny实验室低温装配实验室(CAL)的NASA飞行工程师梅根-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利用MR来替换了CAL中的零件,以提高用于低温研究的设备的运行质量。 麦克阿瑟使用了NASA所谓的 “Sidekick”(调查沉浸式可视化能力),这是微软HoloLens系列MR设备的改进版。微软方面表示,Sidekick可以通过显示重要信息来改善维护、科学实验和其他各种站内操作等任务。

  国际空间站的船长,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星出明彦,也利用VR技术进行了一项实验。作为他利用纳米粒子开发先进材料的物理学研究的一部分,他使用一个VR头盔来观察宇航员在微重力环境下如何从视觉上解释 “运动”。

  正在进行的VR纪录片系列《太空探索者:国际空间站体验》深入了解了国际空间站的生活,不仅通过360度的图像,而且由宇航员本人担任演员和摄像师,使太空生活成为一种独特而亲切的体验。在拍摄过程里,宇航员自己也充当了演员和摄制组,使太空生活变得独特而亲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