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Steam Deck可能并不支持VR游戏

2021-07-20 12:01:23   来源:新浪VR

  最近,Valve推出的掌机Steam Deck成为了业内焦点。目前,官方将其定位为“可以与任何硬件连接的开放型PC”。据了解,Steam Deck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399美元起售。

  Valve表示,该设备届时还会有一个单独出售的基座,它可以支持Displayport和USB等端口。在配置方面,Steam Deck核心部件均由AMD特别定制,Valve称其“堪比能够运行最新AAA级游戏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不过,作为VR游戏界的领军企业,Valve却没有提到VR支持——官方特别指出该设备是“为手持游戏而优化的”。

  针对这一问题,有媒体向Valve开发人员Pierre-Loup Griffais求证,询问其是否能够运行VR。 Griffais回答道:“它的扩展性是非常强的,你需要做很多事情才能做到这一点,但这并不是我们优化性能的真正目的。”

  此前,我们已经看到任天堂Switch能实现基于纸板的VR功能,Facebook的Quest在移动级芯片上以高达120 Hz的频率运行,但这两者与使用SteamVR的PC VR游戏的高端需求完全不同。以Valve自己的《半条命:Alyx》为例,它需要至少12gb的RAM,处理器为Core i5-7500 / Ryzen 5 1600或以上,GTX 1060 / RX 580 - 6GB的VRAM。

  不过,有经验的PC玩家心里一定清楚:在系统架构一致的前提下,只要适当降低游戏画质,Steam Deck就一定能支持VR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