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司宏国致辞HTC VIVE CON 2021,骁龙XR2助力行业快速起飞

2021-05-14 15:38:20   来源:新浪VR

  5月12日,HTC VIVE虚拟生态大会揭开序幕,HTC一口气推出两款具有5K屏幕解析度及120度广角视野的新一代VR头显VIVE Pro 2及VIVE Focus 3,分别瞄准PCVR装置与VR商用一体机市场此外,HTC还发布了VIVEBusiness,将协助各种规模的企业充分利用VR

  作为XR领域的门户媒体,新浪VR记者在与全球观众迎接HTC新品的同时,也聆听了大会重量级嘉宾——高通技术公司全球副总裁兼XR业务总经理司宏国(Hugo Swart)先生的VR视频致辞。

  司宏国在发言中指出,高通认为XR是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包括VR和AR。与前几代技术相比,空间计算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更加深刻的影响。可以说,人们的世界将变成一台拥有巨型屏幕的电脑。与此同时,整个XR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据行业资深分析师的预测数据显示,XR市场潜力巨大,今年XR设备的出货量有望超过一千万台。

  事实上,司宏国先生对于XR领域的看法,众多科技界媒体也都深有感触。在过去的一年里,远程办公和虚拟社交在全球疫情的逆境中强势崛起,伴随着硬件和软件的快速升级,被寄予厚望的XR领域也焕发了耀眼的光芒。而这一切,包括笔者在内的业内外人士都有个共识:高通公司始终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国和全球XR生态发展

  此前,新浪VR曾多次报道过XR新品的发布盛况,而在近一年里,包括Oculus Quest2在内的大量顶级产品都选择了高通骁龙XR2平台,在拥有了强大的硬件基础后,软件开发者也挣脱了性能的桎梏,无数精彩绝伦的创意不断出现,XR设备的实用性也大大提升。

  在本次HTC VIVE虚拟生态大会上,Focus 3的5K显示屏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它那无与伦比的显示效果震惊了所有在场人士。而这背后离不开骁龙XR2平台的强大支持。正如司宏国先生所言:“骁龙XR2平台不仅充分发挥了高通异构计算架构的优势,包括GPU、摄像头和显示,还新增了关键的AI和机器能力,助力开发者打造下一代应用,为终端用户带来引人入胜的沉浸式体验。骁龙XR2强劲的图形处理能力正是Focus 3的5K显示屏如此出色的原因之一。”也就是说,购买Focu 3的用户已经能够在VR头显里享受到令人惊叹的沉浸式体验。

  如果说硬件是一切的基础,那“行业赋能”就是整个产业的生态布局和提升,高通为此落实了“四大战略,包括专为XR设备打造了高通骁龙XR1和XR2平台为行业提供了软件、空间计算算法和架构制定了助力设备规模化商用的参考设计,以及推出多项计划支持OEM厂商和开发者面打造经济实惠的高质量产品。

  一次产品发布会是短暂的,但XR领域的发展是长期且充满挑战的。在智能化高速普及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在努力实现智慧化智能化,包括笔者在内的众多媒体人士都有一个心愿:未来有更多像高通这样的企业出现,能够着眼培育产业和生态,让更多人在虚拟现实的赋能下,实现全数字化的生活与工作愿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