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修复补漆技术

2021-10-25 14:42:06   来源:新浪VR

  家里家具用久了就会掉漆,新买的家具也不免各种碰撞,导致各种损伤,掉漆之后很影响美观度。所以 我们就要进行补漆。家具补漆不仅是学问,而且也是一门技术活。不同的家具补漆方法是大不相同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常见家具的补漆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家具补漆工具

  常用工具:镊子,锉刀,刮刀(铲刀),排笔,木纹笔

  填补打磨材料:钣金灰,502胶水,碎木粉,砂纸,碎棉布等

  二、工具使用方法

  锉子:用于填补之后去除多余胶水固化的棱角,使需要修的地方还原成原来的模样,直接铲去多余部分就可以。

  刮刀:用于打磨胶水填补的波浪区,使填补部位与其它部分平整,用铲刀铲平填补位置。

  砂纸:用于反复打磨中,浇胶水,再打磨,使其填补部位光滑。

  碎棉布:用于调色、上色、上光。将棉布尖头浇上漆片溶解,粘上色料粉和颜色水。根据所修家具的漆色调相似后稍浅些,然后来回呈弧半圆来回拖,用力要轻。拖时接触面与二次接触面不能重叠;将所修处覆盖一次后,稍微停息一会,然后再重复上述操作方法。当维修处漆面颜色与整体漆面一致时,再用亮光水或漆片水拖出光泽,效果与家具本身光泽相似为宜,之后用抛光蜡处理。

  三、家具补漆修复技术

  家具维修填补平整光滑,不能使其变形。

  维修处调色、上色、上光。根据观察家具,须要辨别漆色、混合色、二层色、三层色,再相应处理。

  光泽处理须要根据家具的亮亚光,打磨,抛光,上亮光水等,使用辅料可以是蜡。

  填补操作:先将钣金灰刮平损伤部位或者502胶水浇在需要填补处。用碎木屑填上需要补处,浇上502胶水,待其干后。再用锉子修整出凸出部或多余处, 使其还原成原来形状。砂纸打磨,反复浇502胶水,配合铲刀铲或打磨,使填补部位平整光滑。如果不能准确打磨平整,可以用砂纸包住铲刀平面,再去打磨 需填补位置。再重复处理,直至完全平整。

  四、家具漆色辨别

  混合色:是以三种颜色搭配在一起均衡相辅相存,饱和状态,此种色比较容易调色和上色。是一次成形,但须偏重色方面。例如上色中,需要偏绿时,绿色为保护色。

  双层色:指底色和面色给人视觉感受清晰度区分明显,如底色是黄红色,面有黑纹。或有绿色,茶色等。这些都须要上底色,拖色均衡后,用亮光水保护漆面,然后上面色,再做光泽处理。

  三层色:指底色是任意一种颜色,中层是任意色纹或斑点化,面色为一种纯正、清谈色泽、隐约有面色反颜色。这种漆色须要判定准确,避免上错色层及纹、斑、花,再用亮光剂拖光保护,然后根据家具的面色,用经过漆片水冲淡的颜色水拖出面色,再上光保护。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家具补漆技术,看了上文大家理解家具进行补漆了吧。家具补漆是一门技术活,在进行家具补漆的时候一定要细心耐心,不然的话补漆之后的家具看起来可能就会不大美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