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work元宇宙引擎,做“虚实之间”的方案解决者

2023-09-05 10:55:59   来源:新浪VR

  电影《头号玩家》通过虚拟和现实的巧妙联动,刻画了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意感的游戏世界。探寻世界的辽阔,是一项长远而恒久的课题,在之后的几年里,通过新技术和新认知探索虚拟世界里的“绿洲”,成为一众创业者在做的事。

  作为一家元宇宙系统方案解决者,VS·work目前正专注于为元宇宙技术寻找实际落地场景,让技术能够解决具体场景的问题,重点布局在工业制造业等领域。带着对虚拟空间的新视角和新思考,新浪VR大巡礼通过采访南京维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MO韦骞,对VS·work展开进一步了解。

南京维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MO韦骞南京维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MO韦骞

  “虚实之间”的真实机遇

  韦骞表示,目前VS·work的竞争力体现在其技术实力、项目服务能力,以及团队创新基因等方面。其中,在技术实力上,VS·work于2018年开始就专注于多人互联虚拟空间领域,入局很早,且作为创业公司更加专注这条赛道,因此该领域的技术沉淀相对深厚,在项目交付方面有较强的交互优势。第二,在项目服务能力上,VS·work的标杆客户涵盖央企国企,以及国内互联网大厂和世界五百强企业,具备丰富的项目落地服务经验。第三,VS·work的核心团队成员均为连续创业者,将务实解决客户问题当作第一要务,但同时也追求创新,希望用创新颠覆的方式解决传统难点。

  新浪VR了解到,未来VS·work一方面会强化元宇宙引擎,让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到其生态中来,另一方面会主打B2B营销场景,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整体的发展目标在于,希望成为人们工作环节当中的基础能力提供者,让更多人体验到元宇宙技术带来的幸福感。阶段性目标是上市,在资本层面完成下一轮融资,在产品层面提升该领域的市场覆盖。

  从产品到生态,从元宇宙到“元宇宙+”,VS·work在昂首前进的道路上也在不断思考,思考元宇宙技术具体能在哪个场景解决哪项实际问题,以及其产生的实际效能,推动项目的产品化。韦骞称,VS·work将坚守以技术的实际落地解决具体场景中的问题。

  “去元宇宙化”特征渐显

  谈及“元宇宙+”以及元宇宙空间应用场景和领域的发展,韦骞表示,现阶段行业很明显是第一轮泡沫的破裂期,可以说是“冰河期”,该阶段的特点就是,资本市场和常规市场领域难以获得现金流,现金流主要来自于愿意为高科技概念买单的组织,以及最终能产生实际效率的产品。基于这个阶段的特点,90%的公司最终会碰壁或者转型,极少部分能找到具体的应用场景保持长远的收益。

  韦骞预计,未来的行业趋势将朝着“去元宇宙化”发展。如果将元宇宙本身当成一项很出色的技术和名词,那么除了做学术之外,一定是很难拓展市场的,因为市场以及客户不会为元宇宙这个名词买单,只会为解决实际问题的产品或者方案买单。而一旦解决了具体的产品或者问题,那是否元宇宙的概念便不那么重要了。因此,元宇宙的未来一定是“去元宇宙化”的。

  在韦骞看来,面对当前虚拟空间的发展和格局,创业者既需要厚积薄发,也需要抢占先机。未来,人们基于真实空间的社会活动,将不断被搬到线上来,世界在被渐渐“拉平”,“元宇宙”将呈现共生共赢的生态。而VS·work也将持续扎根于市场,服务于真正有需求的用户,让未来的工作方式更先一步到来。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