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展示先进 VR 头显原型 Mirror Lake 渲染图

2023-12-07 15:30:14   来源:新浪VR

  去年 6 月,Meta 通过一系列概念头显原型展示了他们在探索变焦、畸变、视网膜分辨率、HDR 等挑战的成果努力,其中包括集电子变焦镜头、多视点眼动追踪、反向透视等技术于一体的“Mirror Lake”。

  近日,Meta 显示系统研究总监 Douglas Lanman 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光学科学学院发表的题为“如何通过 AR/VR 中的视觉图灵测试”的演讲中介绍 Mirror Lake 的最新进展,并展示了头显佩戴时的样子。

  他展示了这款先进 VR 头显原型的最新渲染图,并表示“现在就可以制造出来了”。

  他表示:“使用 HoloCake,使用多视点眼动追踪,使用反向透视,以及现有的硬件组件,我们相信这款我们称之为 Mirror Lake 的头戴式设备(这里只是一个渲染图)实际上是可以实现的。”

  Mirror Lake 概念去年由 Meta 展示。Meta 表示,其目的是以紧凑的外形证明“我们在过去七年中孵化的几乎所有先进视觉技术”。

  需要明确的是,Mirror Lake 并不是作为特定的未来产品呈现的。当它被展示时,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它所证明的技术可以在“本世纪下半叶”的产品中看到。

  当时 Meta 指出,Mirror Lake 甚至还没有内置到功能性设备中,后来在演讲中,Lanman 将其称为“我们可以用大量时间构建的东西”,暗示它还没有完成。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