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发布量子计算芯片,计划十年内造出超级计算机

2023-12-06 16:30:17   来源:新浪VR

  12 月 4 日,IBM 在公司量子峰会上首次推出了量子计算芯片“IBM Quantum Heron”(苍鹭),这是 IBM 历史上第一个实用级量子处理器。

  另外,IBM 还推出了该公司第一台拥有 1000 多个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 IBM 量子系统二号,相当于普通计算机中的量子位。据悉,该量子计算机将搭载 3 个“苍鹭”处理器运行。

  IBM 有望在 2033 年生产出引人注目的量子机器,即包括 1000 个逻辑量子位的超级计算机,全面释放量子计算的能量。

  另外,到 2024 年底,IBM 计划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和德国建立八个量子计算中心,以确保研究人员广泛使用量子系统二号。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