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AR 初创公司 Brilliance 完成 200 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2023-12-06 15:00:52   来源:新浪VR

  Brilliance 是一家荷兰 AR 初创公司,致力于开发用于 AR 显示器的微型激光模块,其日前宣布已获得 PhotonVentures 和 Oost NL 共计 200 万欧元的种子轮投资。

  该公司表示,已经开发了光子集成电路(PIC)格式的激光技术,与现有的 AR 投影显示器相比,具有更高水平的分辨率和能耗。

  Brilliance 首席执行官 Tim Tiek 表示,这项专利方法建立在附近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多年的 PIC 开发以及包括代工公司 LioniX 和 PHIX Photonics 在内的衍生产品的基础上,提供了消费电子产品所需的光学性能、紧凑性和可扩展性的正确组合。

  Tiek 表示:“小型化是 AR 眼镜开发成功的关键,因为为了获得最终的佩戴舒适性,设备必须尽可能小,最好几乎看不见。此外,极其清晰的图像是必要的,特别是对于户外应用,同时必须将能耗保持在绝对最低水平。我们现在能够通过生产最小、最高效的芯片解决方案来克服这些困境。”

  据称,Brilliance 的微型激光模块面积为 7 mm x 4 mm,厚度为 1.5 mm。

  前 LioniX 销售和营销副总裁、首席技术官 Douwe Geuzebroek 表示:“通过使用半导体和光子行业的方法,我们的模块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最新的进展表明,Brilliance 展示了使用新的倒装芯片方法制造的原型芯片,激光芯片与其他光子元件“颠倒”放置。

  该公司表示:“Brilliance 的功能提供了对光输出特性的精确控制,确保了与先进的眼动追踪系统的兼容性,并通过具有战略性放置的电气连接密封设计保证了耐用性,目前已有几家 AR 设备生产商正测试原型。”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