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用户指责OpenAI:刻意弱化ChatGPT功能

2023-12-06 10:15:25   来源:新浪VR

  随着OpenAI“宫斗剧”渐入尾声,近日,关于其核心产品ChatGPT的运行情况则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ChatGPT用户声称,OpenAI似乎在故意减慢其产品的运行速度。

  据悉,一些用户指责称,近期OpenAI拖慢了其人工智能支持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速度。最近一段时间以来,OpenAI这家美国人工智能公司一直因种种令人出乎意料的原因而成为头条新闻。在解雇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接着OpenAI员工威胁辞职后,该公司又重新聘用了Sam Altman担任同一职位。

  据报道,OpenAI解雇了Altman,以阻止他发布名为Q*的威胁人类的AI模型。虽然目前看起来OpenAI的这场“闹剧”已经渐渐平息,但事实上却风波未止,近日不少ChatGPT用户已经开始声讨OpenAI故意减慢服务速度。

  一些用户在Reddit和X(以前的Twitter)上发文吐槽说,最近推出的GPT4 Turbo已经停止像以前那样响应提示,这让自己的用户体验大大降低,此前,坊间传闻OpenAI正在削弱ChatGPT以阻止个人的过度滥用。

  与之相反的是,不论ChatGPT是否已经被过度滥用,目前ChatGPT用户已经坐不住了,GPT4 Turbo服务器的响应速度和模式似乎都在悄然发生改变,总的来说,与此前相比的过慢的运营速度,正在耗尽用户的耐心。

  根据相当多的ChatGPT用户的说法,目前OpenAI对旗下产品的运营模式正在改变,ChatGPT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深入回答问题。

  在其中一个示例中,X用户Eric Hartford要求聊天机器人使用Kotlin和OpenAI API来开发流媒体客户端,但ChatGPT没有编写代码,而是向Eric Hartford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步骤。

  另一位X用户Rohit表示ChatGPT已经变得懒惰和无能,并进一步吐槽说ChatGPT的服务已经完全变得敷衍,不仅需要冗长的任务时间,还不正面回答问题。

  另一位X用户要求ChatGPT根据一些数据编写表格,但AI机器人只编写了前3行,并要求用户自己完成其余部分。除此之外,该服务拒绝读取某些文件,正如该帖子之前所说的那样。

  与此用户吐槽类似的是,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吉米·威尔士最近指出,ChatGPT在撰写关于Wikipedia的文章时,确实表现的很糟糕。

  OpenAI的API产品经理Owen Campbell Moore在回复X用户时指出,是一些bug和错误导致了这些问题。不过他补充说,目前OpenAI内部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Moore在回复中也承认,他本人也遇到过ChatGPT要求他自己编写代码的情况,这种情况同样也让他“发疯”。不过他辩解道,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只是ChatGPT想与用户建立联系。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