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被爆将从 CEO Altman 投资的公司购买 AI 芯片

2023-12-05 15:00:06   来源:新浪VR

  据媒体报道,OpenAI 在 2019 年与芯片公司 Rain AI 签署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在后者芯片上市后,OpenAI 将斥资 5100 万美元购买其产品。

  而 OpenAI CEO Altman 曾投资该芯片公司!2018 年,Altman 向 Rain 提供种子轮资金。

  据悉,Rain 总部与 OpenAI 旧金山总部之间不到一英里,目前正在研发 NPU 芯片,文件称,Rain 最早有望于 2024 年 10 月向客户提供第一批芯片。该芯片将比英伟达 GPU 芯片需要更少的功率,且允许公司根据周围环境实时定制或微调人工智能模型,这对 OpenAI 来说有很强吸引力。

  Altman 曾公开表示 AI 芯片非常紧缺且成本过高,并称“AI 的发展速度可能取决于新的芯片设计和供应链”。

  在日前 OpenAI 的“宫斗”风波中,曾曝出 Altman 被辞退预期投资芯片公司有关,具体该事件将产生怎样影响目前不得而知。

  而 OpenAI 最终能否采购 Rain的 AI 芯片,以目前的发展进行来说,还为时尚早。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