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推出无线串流工具 Steam Link

2023-12-01 15:30:33   来源:新浪VR

  近日,Valve 在 Meta Quest 平台推出了一款免费的官方串流工具 Steam Link,允许用户快速轻松地将 Quest 头显无线连接到 SteamVR。

  借助该工具,Quest 用户可以基于无线 WiFi 网络畅玩《Half-Life:Alyx》等 PCVR 知名游戏。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 VR 头显体验传统的平面游戏。虽然这在以前也能实现,但 Steam Link 让这一过程变得更加简单。

  在 Quest Pro 上,头戴式设备的面部和眼动追踪通过 OSC 传递到VRChat,眼动追踪还用于将视频流编码优先传输到用户当前正在观看的位置。

  当然,Quest 头显已经可以进行无线 PCVR 流媒体播放。自 2021 年以来,Quest 一直有一个名为 Air Link 的内置功能,从 2019 年推出最初的 Oculus Quest 开始,就已经可以通过 Guy Godin 的《Virtual Desktop》等非官方第三方应用程序实现。Godin 经常更新应用,进行新的改进,使其成为许多 PCVR 用户的首选。

  虽然 Oculus Link/Air Link 多年来一直允许 Quest 头显连接到 PC 上玩 PCVR 内容,但它要求用户安装和使用早已过时的 Oculus PC 软件,且步骤比较麻烦。而 Steam Link 的优势在于在体验 Steam 游戏时只需安装 Steam 和 SteamVR,无需再安装其他额外的应用程序。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