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能新能源崔亮: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再利用

2023-12-01 14:29:01   来源:新浪VR
中储能新能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亮中储能新能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亮

  11月28日-12🈷月2日,以“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在北京举办。这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展会参展企业515家,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5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

  同频共振,传播盛会好声音。新浪VR不仅作为本届展会合作媒体,其还在本届展会期间参与展出,设立“新浪VR采访间”,并开展系列访谈和直播,与参展企业及业内专家学者等进行对话交流。

  展会期间,新浪VR与参展企业中储能新能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亮进行对话。他表示,公司解决新能源汽车电池退役问题,助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实现退役电池梯次再利用,避免环境污染。

  随着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当前和未来即将面临大范围的汽车退役电池的问题。动力电池的退役回收利用更是关乎到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

  “解决新能源汽车退役电池,实现退役电池梯次再利用显得尤为重要。”崔亮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便是围绕新能源汽车退役电池回收、再利用展开。公司通过“绿色科技”,实现“循环经济”,响应参与“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

  在该领域内,中储能新能源科技有着扎实的基础和技术优势。“公司从2018年便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退役电池回收再利用赛道。”值得注意的是,中储能新能源科技也是行业内较早一批从事该领域的企业,在此之前并未有可参照性标杆企业。

  他介绍到,梯次电池存在自然年限退役、事故退役等不同特性,公司会根据不同特性,进行二次使用场景化问题深度研究,以及相对应场景的技术要求。在此过程中,需要做大量的实验和数据,以及解决落地应用问题。

  “我们对于退役下来的梯次电池进行单独设计开发充放电管理模式等,要做大量的技术储备,才能更好的提取它的价值。”崔亮如是说。

  在崔亮看来,中储能新能源科技覆盖两个链条,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链,一方面则是清洁能源链。他解释到,“公司本身是解决新能源汽车电池退役问题,避免将来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这是链接智慧汽车。”

  与此同时,他提到,动力汽车退役电池梯次再利用到清洁能源,实现再利用链接到多个产业链。如,光伏储能链、智慧通信链、安监消防链、应急电源链、低速动力链等。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崔亮表示,首先公司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当下庞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未来势必会带来退役电池的解决问题。对此,中储能新能源科技要做好准备工作,从上、下游产业链条进行积极合作,把工作做实,去迎接更大的市场。

  新浪VR作为本届链博会合作媒体,不仅在链博会现场设立了“新浪VR采访间”开展系列访谈和直播,还在线上搭建了链博会专题页报道链博会相关新闻资讯。

  专题页链接:https://www.sinavr.com/topic20231128/index.html

  也可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专题页(支持微信浏览器)。

扫码进入专题页扫码进入专题页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