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 AR-HUD 新专利:可动态显示多焦平面信息

2023-11-30 15:30:08   来源:新浪VR

  最近,福特汽车公司申请了一项名为“multi-plane augmented reality image generation(多平面 AR 图像生成)”的新专利,详细说明了一个使用人工智能在挡风玻璃上显示 AR 内容的系统。

  专利介绍指出,福特的汽车驾驶系统依靠神经网络来生成所谓的“像素级相位矩阵”,即描述挡风玻璃上应该显示什么以及如何显示合适的数据。然后,该系统使用“空间光调制器”来控制表面上的光强度,以实际显示它们。

  此外,该系统会自动调整 AR 图像的焦平面,使其在挡风玻璃内部和外部的显示方式不同,并且根据与图像的距离或有利位置而呈现不同。福特指出,使用多个焦平面,而不仅仅是一个焦平面,可以提高用户的 AR 体验质量。

  福特为其高科技挡风玻璃提供了许多用例,包括里程表、导航指令、燃油状态等车辆测量值。此外,当道路中闯入动物等物体,系统也会出现相应的提示。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