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推出全新 VIVE Ultimate Tracker,支持 XR 头显和 PCVR 流媒体

2023-11-29 12:00:16   来源:新浪VR

  XR 头显和硬件供应商 HTC VIVE 近日宣布推出全新 VIVE Ultimate Tracker,旨在增强游戏、运动训练、动作捕捉和工业用例的追踪能力。

  继该公司的 VIVE Tracker 3.0 之后,VIVE Ultimate Tracker 的开发旨在为 XR 用户提供更多的多功能性。该设备使用两个宽视场(FOV)摄像头来精确追踪在 3D 空间中的位置。

  VIVE Ultimate Tracker 采用新技术,不需要基站等外部追踪解决方案。根据 HTC VIVE 的说法,这本质上是“自我追踪”。VIVE Ultimate Tracker 与 HTC VIVE 头显兼容,例如 VIVE XR Elite 和 VIVE Focus 3,用户头显最多可连接五个追踪器进行多点全身追踪。

  HTC VIVE 表示,新追踪器还支持 PCVR 流媒体,与 VIVE Tracker 支持的 PC 内容兼容,并将很快支持基于 OpenXR 和 SteamVR 的 PCVR 设置。

  HTC VIVE 全球产品负责人 Shen Ye 表示:“VIVE Ultimate Tracker 将通过超精确的全身追踪功能,让用户的 XR 会话更加逼真和身临其境,这在一体机设备上尚属首次。”

  除了推出 VIVE Ultimate Tracker 外,该公司还宣布其 VIVE XR Elite 头显将很快兼容原生 VRChat 应用程序,支持VIVE Ultimate Tracker 的全身追踪,这标志着 XR 设备首次出现独立全身追踪。该应用程序将于 12 月在 VIVEPORT 上推出。

  VRChat 首席技术官 Jesse Joudrey 表示:“对于那些在社交 VR 中寻求极其灵活和独立的全身追踪用户来说,VIVE Ultimate Tracker 是一个绝佳的解决方案。通过 Ultimate Tracker,HTC VIVE 开发了一种为许多人带来全新沉浸式世界的方法。”

  该跟踪器可与标准的 1/4“-20 UNC 安装座和弹簧针接口配合使用,可促进包括动作捕捉和 VR 培训在内的各种用例。HTC VIVE 还发布了开发者文档和 3D CAD 文件,以鼓励定制安装设计。

  HTC VIVE 指出,它为 VIVE Ultimate Tracker 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路线图”,该公司表示,未来该设备将与 SteamVR 完全独立工作,无需任何头戴式设备,这意味着它可以用来追踪人或物体的运动。这将使它特别适用于需要追踪各种设备和道具的工业用例。对直接连接到 SteamVR 的支持将在未来几周内作为测试版提供。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