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著名歌手,Youtube 测试 AI 音乐功能

2023-11-17 14:15:03   来源:新浪VR

  近日,YouTube 推出一款名为 Dream Track 的生成式 AI 音乐功能。该功能可以根据著名艺人的风格自动生成 30 秒的音乐片段。

  现有 9 位艺人在列,分别是 Alec Benjamin、Charlie Puth、Charli XCX、Demi Lovato、John Legend、Papoose、Sia、T-Pain 和 Troye Sivan。

  这些新的 AI 工具是由谷歌 DeepMind 开发的一种音乐生成模型 Lyria 提供支持的。

  日前,谷歌 DeepMind 表示,AI 音频生成模型 Lyria 将“水印”嵌入 AI 生成的音乐中,人耳无法察觉。

  SynthID 等水印工具被视为防范生成型 AI 造成危害的重要保障,这是一个有前景的领域,但目前的技术还远不能成为防御伪造的万能钥匙。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