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将禁止 AI 音乐翻唱和模仿人物的 AI 内容

2023-11-15 12:30:44   来源:新浪VR

  昨日,YouTube 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删除 AI 音乐翻唱以及模仿人物的 AI 生成内容。上述内容包括没有得到本人许可或者歪曲本人观点的内容,但前提是将通过 YouTube 的隐私请求流程来进行。

  YouTube 将在决定是否删除模仿人物的 AI 生成内容时,会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这些内容是不是出于幽默或者嘲笑的目的,或者提出删除请求的人是否可以被轻易识别。

  YouTube 还将开始强烈要求使用生成式 AI 工具的创作者在他们的视频中标明这些内容是合成的,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导致他们被暂停或者取消 YouTube 合作伙伴计划的资格。

  这项新规的支持功能将在未来数月和 2024 年逐步推出,以确保 YouTube 在日益增多的 AI 生成媒体中保持内容的透明度。

  而根据根据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AI 翻唱”行为有可能触及法律边界,依据类型化思路,可以从民法、著作权法、刑法视角出发分析“AI 翻唱”的侵权风险。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