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考虑将元宇宙纳入金融服务

2023-11-07 15:30:05   来源:新浪VR

  最近的一份咨询文件《重塑金融服务业》显示,毛里求斯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开始收集行业利益相关者和公众关于将元宇宙纳入金融服务行业的反馈。

  预计受访者将在 11 月 30 日之前就相关问题发表意见。FSC 将考虑这些意见和反馈,以建立一个多学科工作组,以进一步解决与虚拟宇宙相关的未来政策和监管方向。

  FSC 毛里求斯向利益相关者和公众提出 7 个与元宇宙相关的问题:

  • 在接下来的 1-3 年内,对于元宇宙在金融服务行业内的影响,你有什么看法?
  • 在元宇宙领域内,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有什么潜在的商机?
  • 在当下社会,哪些金融服务是可以看到却不能得到的?
  • 金融机构和其他行业如何通过元宇宙推动毛里求斯互联互通的数字经济?
  • 对于要实现大范围元宇宙金融服务,最需要克服的困难是什么?
  • 如何确保元宇宙金融交易无缝且对用户友好?金融机构如何确保能让使用者在金融生态中体验良好的服务?
  • 还有什么其他意见?

  随着元宇宙的采用率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毛里求斯打算“确保毛里求斯的监管和商业环境做好适当的准备和重新设计。

  FSC 毛里求斯强调了来自欧盟委员会、英国、迪拜、印度尼西亚、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的离岸监管机构以元宇宙为中心的努力,以及他们如何为适应新技术做出了重大努力。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