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Vision Pro 新专利:涉及空间视频拍摄记录

2023-10-17 18:00:44   来源:新浪VR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一项与 Vision Pro 相关的苹果专利,该专利可引导用户注意力、记忆力和认知能力。基本上,这是一个用户界面,允许用户记录用空间视频拍摄的记忆,并能够添加注释和评论,以更好地详细说明记忆。

  在 WWDC23 期间,苹果高级工程项目技术开发小组的 En Kelly 表示:“由于 Vision Pro 的强大功能,我们能够走得更远(例如将 iPhone 照片在巨大的全景虚拟显示屏中显示),为照片和视频(空间视频和照片)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Vision Pro 是苹果的第一款 3D 相机,可以让用户使用 Spatial Audio 在 3D 中捕捉和重温记忆。”

  苹果在其专利中指出,头戴式设备,如头戴式显示器、护目镜、智能眼镜、平视显示器等,可以执行一系列由可穿戴设备随附的组件(例如传感器、电路和其他硬件)管理的功能。头戴式设备可以提供身临其境或其他自然的用户体验,因此用户可以轻松地专注于享受体验,而不会被头戴式设备的机制分散注意力。

  各种电子设备可用于捕获、创建和编辑媒体,例如,通过捕获图像、录制音频、存储文本和其他此类媒体格式。

  近年来,电子设备变得越来越便携,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在体验日常生活的同时创建媒体的机会。在这方面,媒体可以是用户作为记录、输入和/或能够由电子设备(例如头戴式设备)记录的其他数据生成的任何内容。

  在许多情况下,来自用户的媒体可以基于和/或受到与外部环境和/或电子设备输出的交互和/或观察的启发。因此,用户可以在可检测、可记录和可重现的情况下创建内容。

  在某些情况下,用户可能会被打断和/或以其他方式希望从较早的时间恢复思维过程。但是,自那时以来,情况可能发生了变化。由于用户的想法在精神上与早期思维过程的情况有关,因此用户可能很难恢复这些想法。可能需要向用户提供输出,以刷新用户的记忆,并帮助用户从先前模式进一步发展想法,进一步需要提供响应用户注意力状态,并帮助用户集中注意力和/或执行重新获得焦点活动的输出。

  头戴式设备可以在第一种模式下记录用户可感知的体验,而头戴式设备在捕获模式下操作,从而促进用户的思维过程。在捕获模式下,头戴式设备可以记录用户的输入。在第二种模式下,头戴式设备可以再现先前记录的体验以及用户输入,以便用户可以恢复与第一种模式相关思想和想法的开发。头戴式设备还可以跟踪用户的状况,以监控用户的注意力水平,并提供指示器来提示用户执行有助于重新聚焦的活动。

  苹果甚至更进一步,用户将能够返回空间视频并添加有关该录制场景的一些想法。可能是用户希望记录视频中谁是重要的、拍摄地点以及有关视频的其他想法,以帮助用户记住他们有一天可能会忘记的有限细节。

  苹果专利图 1 示出了作为本发明涉及的设备 HMD(Vision Pro);图 2 示出了用户头戴式设备的俯视图;图 3 示出了图 2 头戴式设备图像视频捕获模式下的用户界面。

  此外,在图 3 中,显示器 #140 可以提供用户界面 #142,其输出由相机捕获的视图。当头戴式设备 #100 的输入设备接收来自用户的输入时,这种输入可以由头戴式设备输出。例如,输出 #144 可以包括从用户接收和/或记录的输入表示。这样的输出可以允许用户查看、跟踪和/或监控用户自己的输入,如头戴式设备接收到的。因此,头戴式设备可以便于接收和记录提供给它的用户的输入,并允许用户记录在头戴式设备处于第一模式(例如捕获模式)时在第一会话(例如,捕获会话)期间产生的想法。

大巡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